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3: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三友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友化工:业绩超预期,单季度历史峰值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 日期:2018-07-09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1.6%左右,则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的归属净利润11.7亿元左右。其中18实现归属净利润7.32亿元,达到历史峰值,超出市场预期。

高盈利状态持续,有机硅带动业绩超预期。自次轮涨价周期开启以来,公司盈利能力逐渐好转,目前仍保持在高位,主要产品中仅有粘胶短纤价格回调幅度较大,而有机硅中间体价格一路超预期上扬,带动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具体来看,纯碱价格18年上半年同比提升1.7%;烧碱价格虽有下调,但18H1均价仍高于17H1 8.7%;PVC价格18年上半年同比提升8.3%;粘胶短纤价格18年上半年同比降低10.2%;有机硅中间体均价一路上扬,自年初的290涨到目前35000元/吨,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有机硅行业景气有望继续保持,纯碱、烧碱和PVC价格支撑较强,加上粘胶短纤产能增量与棉花带动的行业边际向好,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维持在较高状态。

纯碱供需格局均衡,盈利能力有望维持。从供给端来看,纯碱行业当前处于产能周期底部。根据百川资讯,2008年之后产能增速自高点开始回落,进入20年之后,产能增速维持在5%以下。2018年产能增速为3.3%,产能增速依然维持很低水平。此外,行业开工率自2006年93%的高点开始下滑,但随着产能增速的放缓,需求的稳步提升,行业开工率自2013年开始逐年提升,20年已上升至88%,已恢复至较高水平,行业开工率的向上弹性非常有限。在下游需求保持稳健的情况下,我们预计纯碱行业供需格局将持续向好,纯碱行业有望维持长景气周期。纯碱价格会随着库存周期波动,但中枢有望逐步上移,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维持。

棉花景气周期开启,有望拉动粘胶需求。棉花经过连续三年去库存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补库存周期。17/18年度国内棉花供应较为充足,但若18/19年度仍保持相同的产量、消费量和净出口量线性外推,18/19年度结束之后,我国棉花库存约在570万吨,库存消费比将进一步下降至69%,国内棉花市场将处于爆发临近状态。从全球来看,2018/19年度棉花仍将呈现出产小于需的状态,库存快速消化,全球的库存消费比将降至66.8%,进而或将带动全球棉花价格走强。且前期不断有天灾影响棉花种植,我们认为棉花市场的大周期有望开启。棉花的景气周期来临有望提振替代品粘胶的需求,虽然18年粘胶产能周期刚到顶点,但扩产的企业多数为行业龙头,且最近行业开工率较低叠加出口较好,产能增量并未完全变为有效供给,加之目前行业盈利已经回到15年周期底部抬升的位置,我们认为公司粘胶产品的边际向好趋势确立,后续盈利能力有望回升。目前公司“20万吨/年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一条年产10万吨粘胶短纤维生产线于2018年6月开始进入投料试车阶段,随着公司粘胶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龙头地位将不断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2.1、25.9、29.2亿元,同比增长17.1%、16.95%、13%;对应EPS为1.07、1.25、1.42元。我们给予2018年12倍PE估值,对应价格为12.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有机硅中间体价格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粘短价格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纯碱价格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增产能大量投放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