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跌近2%失守1600点 一笔巨资要来了(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4 11: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型反转 招商魔咒被破!A股底部找到了?

在经历连续下跌后,7月3日恰逢招商策略会,但魔咒却并未起效,A股当天却迎来了V型反转,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是当前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

综合市场观点看,乐观派认为,今年下半年或成为长牛起点;而谨慎派则认为,目前言底过早,应耐心地等候以后更好的买点。

乐观派:下半年或是长牛起点

因“策略会魔咒”而闻名的招商证券2018中期策略会7月3日登场,招商证券表示,今年下半年或成为真正长牛起点。

理由是由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化推进,包括金融、周期在内的偏周期类板块的行业盈利具有韧性,当前A 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很大程度上提前反映了经济的下滑预期,因此,由于经济下行造成A股继续大幅下滑的概率较小。

A 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处在历史较低的区间,体现了对于诸多风险因素的悲观预期,下半年在不考虑外部冲击的情况下,当投资者看到企业盈利韧性和流动性改善后,风险偏好有望回升。

招商证券预判,从下半年开始,A 股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局面。不过中间或会由于外部冲击造成调整。

对于企业盈利,招商证券队认为,驱动今年业绩回升的投资和供给侧改革因素弱化,由于基数较高,企业盈利增速回落的概率较大,特别是资源品和中游制造的盈利增速将会在去年的高基数下有较大幅度的回落,而消费服务、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等带来的利润增量将会扩大。

具体而言,预计金融板块盈利增速回升至6.2%附近,非金融板块整体增速回落至17.2%。 全部A 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至11.8%。

从业绩角度来看,2018 年驱动A 股盈利改善超预期的因素有:1。大众消费复苏带来买入需求高景气;2。自主创新(集成电路国产替代等)和数据流量需求高涨将保障TMT行业业绩的持续性。

资金面角度,招商证券认为,伴随着解禁压力降低,流动性边际宽松,预计下半年资金面将会明显改观,重新回归净流入,测算A 股下半年增量资金有望接近1000 亿,利于支撑A 股整体估值水平。

具体到品种上,招商证券认为,科技成长和消费成长等成长类板块有望更加吸引资金。下半年的投资主线为“科技”+“消费”,具体的,推荐智能革 命(数据红利)相关板块、军工、医药、大众消费相关板块。

而提出这一主线的逻辑在于:智能革 命中政府对于新兴产业的诸多支持;政府在着手提升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提高城镇居民的消费潜力,因此,大众消费品有望受益。

天天基金调研:下半年70%的基金公司看好A股

而同样乐观的还有公募基金公司,天天基金网此前向基金公司进行了书面调研,截至6月29日,共收到40家基金公司的问卷反馈。结果显示,下半年70%的基金公司仍看好A股。

82%的基金公司认为,A股下半年的涨幅区间落在-5%——+15%之间,

谨慎派:仅基于估值寻底太草率

而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则在7月3日发文表示,尽管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大幅下降,但并没有重现以往市场底部时出现的极端压抑的情况。如果占总市值50%的蓝筹股还没有运行到底部,那么整个市场也仍在寻底。

洪灏表示,在市场共识的一片“抄底”之声中,中国市场自2014年中见底以来的上升趋势已经被明显破坏了。

当前的抛售潮很可能是由交易结构引起的。一位中国知名的学者最近撰写的一份报告里,对潜在的金融危机提出了警告。报告指出,通过股票质押,股市的杠杆可达5至6万亿元人民币,与2015年股市泡沫期间的高点相当。这些观察结果似乎与最近令人诧异的市场跌势相符。

尽管卖方的研究观点几乎一致看涨,但买方股票仓位因突如其来的暴跌而仍然很重,剩余的、可以用于抄底的现金其实是有限的。

洪灏指出,市场卖方的情绪仍过于乐观,因此真正的市场底部还未到来。买方虽然谨慎,但在投资组合股票仓位仍然较高,因此也没有太多的现金可供配置。

这是因为市场暴跌的速度太快而导致很多人无法及时应对。仅仅基于最容易观察到的估值倍数去判断市场底部有些太过草率了。

我们的情绪模型表明,尽管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大幅下降,但并没有重现以往市场底部时出现的极端压抑的情况。例如,上证50指数的换手率仍然很高,处于长期平均值,与典型的市场底部时期所显示的换手率不符。如果占总市值50%的蓝筹股还没有运行到底部,那么整个市场也仍在寻底。

与此同时,聪明钱指数已经进一步暴跌到一个可能预示着即将到来市场危机的水平。

洪灏最后建议,即使市场在技术超卖,市场人气低迷,估值也便宜了,但要抓住下跌的刀子还为时过早。

因为出于流动性结构的原因,抛售防不胜防。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继续认为任何技术反弹将是短暂的,投资者应坚持等待以后更好的买点,并且应避开因为流动性短缺而产生的、防不胜防的抛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