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跌近2%失守1600点 一笔巨资要来了(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4 11: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金控龙头再创佳绩,金融科技抬升估值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平安 60131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郎达群,刘嘉玮 撰写日期:2018-03-23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0%;实现归母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至20.7%;基本每股收益达到4.99元,同比上升42.6%。公司按照182.8亿股的总股本为基数,全年派发现金股息每股1.5元,同比增长100%。

保险业务:代理人量能双升,新业务价值增速强劲。寿险方面,2017年公司寿险代理人规模较年初增长24.8%达到138.6万人,人均产能同比提升7.1%,在代理人量质双升的背景下,公司实现寿险保费收入3886.42亿元,同比增长33.4%,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1.5个百分点至14.2%;实现新业务价值673.57亿元,同比增长32.6%;财险方面,平安财险2017年保费收入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21.4%,市场占有率提升1个百分点至22.7%,仍稳居市场第二位;产险综合成本率小幅上升至96.2%,仍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银行业务:转型零售效果显著,资产质量边际好转。2017年平安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231.9亿元,同比增长2.61%,延续了正向增长趋势。其中,零售金融业务发展迅速,零售客户数逼近7000万户,同比增长33.4%,贡献净利润占比大幅提升26.4个百分点至67.6%,验证了公司零售转型效果。在个人贷款质量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公司2017年资产质量持续好转,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70%。

资管业务:投资业绩提升明显。公司2017年投资资产持续扩张,规模达到2.45万亿元。通过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大幅提升权益投资占比至23.7%,降低固收类和现金类资产占比,公司2017年投资业绩提升明显,累计实现总投资收益1261.5亿元,同比大增33%;综合投资收益率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至7.7%。

互联网 金融业务:客户数量持续攀升,金融科技一骑绝尘。公司2017年底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4.36亿人,同比增长26%;客均利润突破350元,同比增长14.2%。经过多年培育,公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效果开始显现。旗下三家科技公司顺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资。其中,平安好医生于2017年底完成Pre-IPO融资,规模4亿美元,并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初分别完成规模为11.5亿美元和6.5亿美元的首次融资。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6.32元、7.97元、9.8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年化26.57%的复合增长,给予公司2018年1.6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90.9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 金融子公司分拆上市进度或慢于预期;保险政策改革落地速度或不及预期,资本市场环境恶化或使公司业绩和估值面临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