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层喊话释放不寻常信号 七月翻身行情或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4 07: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V型反转 七月翻身行情或正式启动

周二A股市场上演V型反转走势,上证指数早盘一度下跌近2%,最低下探至2722点,午后震荡回升,收盘小幅上涨0.41%报2786点;深成指早盘一度重挫2.55%跌破16年年初熔断的低点,收涨0.45%;创业板指数5日线失而复得,收盘大涨1.18%报1607点。两市合计成交3939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

从盘面来看,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个股上演涨停潮,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板块方面,国防军工、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多数以科技股为主。芯片概念中,包括阿石创、国科微等9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美贸易摩擦最受损的公司中兴通讯,昨日尾盘拉升至涨停,带动了5G概念股集体反弹。作为当前A股市场风险最大的公司之一,中兴通讯敢于逆市涨停,将会提振市场信心。酿酒、家用电器等板块逆市下跌,但同样跟随市场反弹跌幅收窄。

人民币贬值是近期市场最关注的话题。6月14日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从当日的开盘6.3865持续攀升至昨日最高的6.7326,离岸人民币贬值超5%.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主要受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另一方面,国内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并在央行例会上强调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解读为央行放水的信号。在国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在人民币快速贬值后,央行行长易纲接受中证报访问时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了;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在央行高层纷纷表态后,人民币汇率开始回升,其中离岸人民币连续收复6.73、6.72、6.71、6.70、6.69等多个关口。人民币的回升有助于缓和市场的悲观情绪。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昨日上证指数早盘急跌,最低探至2722点,就在投资者认为2700点岌岌可危并有可能向2638点下探的时候,市场迎来了惊天反转,沪指从低点2722点反弹至高点2786点,大涨了64点,并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参考过去的走势,市场阶段性的低点往往是带长下影线,如17年1月的3044点、2月9日的3062点。因此,只要昨日的低点2722点在未来几日不再被跌破,则预示着2722点是阶段性低点,届时可以宣布底部正式确立,七月翻身行情也将正式展开。

越声理财认为,人民币贬值、中美贸易摩擦等是近期沪指持续创新低的重要原因,央行高层的表态将缓和人民币贬值压力,有利于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上证指数昨日V型反转,出现了长下影线,昨日的低点2722或将是阶段性低点,关注其支撑力度;创业板指数已经领先主板出现震荡反弹行情,后期大概率将回补上周的跳空缺口(1626-1636点)。操作上,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已经不宜再过度恐慌,稳健投资者可等待底部确立后再进场;激进投资者积极参与市场热点,围绕科技创新、中报、次新、超跌等方向挖掘潜力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