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数据显示工业机器人产业景气度高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5 05:5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来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克来机电:汽车电子浪潮来袭,克来顺势而发

克来机电 603960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邵锐 撰写日期:2018-06-01

面向汽车电子行业的成长中的自动化集成公司。公司作为自动化集成公司,70%收入来源于汽车电子行业,博世系是公司第一大客户。2017年收入2.52亿元,复合增长率25%;净利润4924万元,复合增长率17%。2017年毛利率35.70%,净利率20.04%。区别于一般的自动化集成公司,独特的下游 行业和著名大客户,造就了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以及高的净利率。公司技术积淀深厚,团队来源于大学,核心高管和技术人员都持有公司的股权。

从联合到博世,克来顺势而发。汽车电子渗透率提高,安全性和娱乐性带来汽车电子多样化,驱动汽车电子装备行业发展。公司的第一大客户为联合电子,联合电子对克来的收入增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①联合电子自身规模(收入增长和新产品不断导入)持续扩大,装备采购需求的持续增长;②为了降低成本,联合电子设备国产化率提高的需要。预计到2020年,联合电子的设备需求为39.1亿元,按照30%的国产化率,其潜在国产设备采购需求为11.7亿元。目前克来已经进入博世的全球采购体系,近期也不断中标博世的大单。我们认为从联合电子到博世,公司有两大突破:①产品类型扩大。联合电子目前在行驶安全系统和信息系统还没有涉及,而博世覆盖了全部汽车电子产品,公司从联合电子到博世,面向的产品范围更广泛。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20年联合电子设备需求为39.1亿元,博世移动解决方案设备需求为223.9亿元。剔除掉联合电子的设备需求,除联合电子外博世系的设备需求为184.8亿元。从联合电子到博世,公司面对的市场规模增量扩大了6倍。

汽车内饰自动化业务平稳,上海众源预计平稳增长。公司的汽车内饰自动化主要产品为座椅的自动化生产线,主要客户为延锋江森系,其国内汽车座椅市场份额第一,预计整体业务平稳。公司收购上海众源,切入汽车零部件行业,上海众源主要产品为高压燃油分配器,国五升国六给公司带来机遇,预计公司量将平稳增长,但是新产品价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大概率能完成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5.82、8.26、10.71亿元,归母净利润0.95、1.36、1.78亿元,对应的EPS为0.70、1.01、1.32元,对应的PE为37.7、26.3、20.1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单一客户依赖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