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真金白银进场护盘 机构后市怎么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2 07: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怎看A股下半年?谨慎看多为主流 预期分歧也不小

2018年即将过去一半,在这半年里,沪指先是冲破3500点,随后震荡调整跌破2900点。在此情景下,大机构们怎么看待下半年市场走向?哪些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A股还可能面临哪些不确定因素?

近日,申万宏源、光大等各大券商相继发布2018年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看看他们怎么说。

下半年A股怎么走?多家券商预期并不一致

申万宏源:四季度有望迎来2018年的胜负手

“黑天鹅”渐远,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夯实底部,若以三季度出清为前提,A股四季度有望迎来2018年的胜负手。

光大证券:G2双杀风险下,股市通常表现不佳

在增长引擎减速、全球央行收水的“G2双杀风险”下,如果没有较强的政策支撑,股市表现通常不佳。尽管如此,得益于有政策托底和估值低位的支撑,与全球其他主要估值相比,A股具有一定的避风港效应。

上海证券:结构行情的巷战

A股整体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但往上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预计下半年整个市场的运行格局是韬光养晦,时间换空间,结构行情的巷战。

下半年配置哪些板块?券商们这样“支招”

申万宏源:

重点关注计算机和国防军工、医药生物;

另外,未来一个季度将是验证消费品持续性的关键窗口,从稳增长政策选择的角度来看,更应继续挖潜三四线和农村。四中全会土改和精准扶贫很可能超预期,关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等受益方向。

光大证券:

推荐具有真成长优势的消费股,尤其建议重点关注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剔除白酒之后的食品饮料、医药、商贸零售。

上海证券:

下半年在配置上的机会,主要来源于需求增长弹性带来的有限趋势机会,以及跌出来的反弹机会。

建议底仓消费白马龙头、银行、高分红周期龙头,看好的交易弹性来自主创新主线:5G商用下的物联网应用场景、生物医药、锂电回收等;结构行情的预期差与超额收益机会来自于全面改革开放与全球化带来的新增长动力。

这些潜在的风险需注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对于2018年下半年,各大券商也做出了风险提示。

上海证券:

下半年在防控金融领域风险方面,降杠杆(控债务)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扰动因素。个人负债率上涨首先是房贷过高,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压力依旧;企业降杠杆控制债务的主要方向是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债务方面,需要重点关注PPP,随着下半年PPP项目库的清理整顿,前两年依靠PPP项目实现增长的公司,隐藏业绩地雷,且集中在环保、建筑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