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真金白银进场护盘 机构后市怎么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2 07: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份16家公司公布亿元级股份回购预案

持续下行的股价,让两市多家上市公司看不下去了:纷纷宣布出手增持或回购股票,以示对自家公司未来的信心。

据数据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21日),两市共有16家公司推出股票回购的董事会预案,称拟动用过亿元资金回购股份,而这些预案的推出,“护盘”意味十分明显,“为了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公司结合自身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拟采用回购股份的形式,传达成长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上市公司称。

16家公司拟用资金过亿元

虽然是“护盘”心切,但是,这些上市公司推出的方案却非常细致,对于回购资金额度、回购条件、后续安排等皆进行了说明。

6月21日,天音控股推出的回购预案显示,拟使用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和自筹资金。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0.00元/股(含10.00元/股)。

按2018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天音控股此次拟使用的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3.69%,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7.10%。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反映了管理层和主要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不仅向市场传递了公司内在价值信号,而且回购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每股收益,更好地体现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价值的回归和提升,将起到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并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形象的作用。回购方案的实施将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增强公众投资者信心并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天音控股在公告中解释。

除天音控股之外,另有15家公司提出的回购方案显示,拟动用的资金超过亿元,即共有16家公司提出的回购方案中,动用资金有望超过亿元规模。

同时提示公司优势

在这些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中,除了对回购事项进行解释之外,还有公司对自家业务进行了解读,提示公司内在价值。此外,还有公司称,回购股份也是为了激励机制,吸引人才。

“公司自2014年开始从事医疗方向投资,随着优质医疗资产的陆续收购,目前公司已逐渐形成从地产向医疗健康产业全面转型的格局。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保持公司长久持续运营能力,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更紧密地合力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计划,以推进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华业资本在公告中提及。

对于这些公司推出的回购方案,有券商在研报中评价,认为回购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对自身价值的信心,同时有助于提升每股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