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星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星宇股份深度报告:内资车灯龙头,量价齐增稳步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绍倩日期:2018-06-21

LED车灯和智能化乃大趋势,市场空间广阔相比于传统的卤素灯和氙气灯,LED灯的性能优势明显,具有亮度高、使用寿命长、能耗低等优点。合资及外资品牌的主流车型基本都有LED车灯版本,在豪华品牌的中高端车型更是全系标配,而自主品牌的新车型中LED装配率也较高。据统计,2016年国内车灯销售中LED灯占比16%,LED灯应用比例不断提高,将逐步替代卤素灯和氙气灯,成为未来主流使用车灯。此外近年来汽车智能化和主动安全的需求日益提高,车灯智能化升级趋势加快,从第一代产品AFS发展到第三代产品ADB。随着LED灯和智能车灯渗透率不断提高,预计到2020年国内LED车灯市场空间约为220亿,智能车灯市场空间在350亿左右。整个行业空间广阔,未来车灯厂商的主要竞争将从传统车灯逐渐转移到LED车灯和智能车灯,市场扩容带来新的机遇。

竞争力优势实现国产替代,本土化孕育巨头国际车灯市场目前呈现寡头垄断的局面,日本小糸、意大利马瑞利、法国法雷奥、德国海拉和日本斯坦雷这五家厂商的市占率之和接近80%。国内的汽车灯具行业呈现“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其中小糸系(上海小糸+广州小糸)的市占率达到33%,上海小糸份额超过20%为国内行业龙头,广州斯坦雷、长春海拉、法雷奥市光等外资企业和公司属于“多强”。相对于国际车灯厂商,公司的竞争力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客户拓展快速,收入规模增长弹性大;第二,成本较低,在产品设计开发成本、管理成本、生产成本等多方面都具备优势;第三,反应力和行动力优势,主要体现在贴近客户、快速服务。面对目前国际车灯厂商进入中国设厂投产的竞争,公司的三大优势立足于本土化,有助于开拓自主和合资品牌,逐渐形成国产化替代扩大市场份额。随着合资整车制造企业以成本和质量为导向的本土化采购策略日益明确,公司有望快速成长为国内车灯巨头。

客户和产品全面升级,量价齐增带动业绩近年来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合资品牌占比大幅度上升,目前第一大客户为一汽大众,销售额占比超35%。公司目前为一汽大众配套的车型有捷达、速腾、新宝来、高尔夫GP、宝来GP等多款畅销车型,而一汽大众在2018年起将发布多款新车,并通过T-ROC等车型进军SUV市场。公司作为一汽大众深度合作厂商,有望借助大众品牌新车型的上市实现销量新增长。产品结构方面,公司布局LED灯和智能化车灯,研发、投产、配套稳步进行。整体产品在大灯化、LED化、智能化三大趋势下不断升级,单价不断走高。2011年公司每只车灯平均单价为35.86元,到2016年已经上升至58.50元,且单价提升速度仍在加快。在目前的车灯LED化和智能化的行业趋势下,高价值量车灯渗透率将不断提升,公司凭借产品储备和客户储备有望取得较大的增长,实现量价齐增。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2.20/2.93/3.5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6/20/16倍,盈利持续高增长且行业内资龙头地位明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汽大众新车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出现新进入者的风险;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的风险;车灯出现新的技术革 命的风险;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