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 A股影响几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4 07:2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 专家:对新兴市场冲击有限

新华社6月14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经济活动稳步扩张。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家庭消费增长回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强劲增长。美国整体通胀和剔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水平都已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中期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率将处于美联储“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8%,略高于3月份预测的2.7%;美联储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4%和2%,与3月份的预测一致。

此外,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共加息4次,多于3月份预测的3次;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3次和1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每次货币政策例会后都将召开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解释货币政策决定。目前,美联储主席仅每个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7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13日下跌

美元指数13日下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纽约原油涨0.42%

国际油价13日收盘上涨。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至4.324亿桶,下降数量高于市场预期,这为当天国际油价走势提供了支撑。

纽约金价13日上涨 涨幅为0.1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301.3美元,涨幅为0.15%。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伦敦股市13日微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报收于7703.71点,比前一交易日微跌0.1点。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解读】

美联储如预期宣布加息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根据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发给上证报记者的评论,美联储发布了一份措辞相当“强硬”的政策决定,未来两年利率将持续上升,联邦基金利率将最终攀升至3.5%水平上方。由于美联储主席宣布将在每次政策会议后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任何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都变得更大。

渣打王昕杰:中国暂无跟进加息需求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多个新兴市场都采取了加息行动,但根据渣打银行环球研究部的报告,中国目前并没有太多加息空间,监管层仍将持有较为温和的货币政策。

专家: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冲击有限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王小广对上证报记者分析称,加息是经济发展较为强劲的表现,美国前期的减税政策帮助美国实现了比去年更为强劲的经济增长,所以有加息的理由。

Zillow高级经济学家:今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已明显攀升

Zillow高级经济学家 Aaron Terrazas对此分析认为,综观美国当今经济形势,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工资增长稳定,通货膨胀维持在理想水平,因此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的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业内人士:欧洲央行会议是今日更需关注的“重头戏”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25基点。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决定已在较大程度上被市场消化,北京时间14日晚间即将公布的欧洲央行政策决定才是“重头戏”,届时外界将关注该央行是否会对何时结束大规模量化宽松(QE)作出暗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