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独角兽成最大利空? 周四或上演大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17: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独角兽出现核弹级利空 “鼻祖”股价已腰斩

上周先是小崔引爆传媒板块,接着独角兽引发大盘下跌,虽然都引发了下跌,但是口碑却有天壤之别。小崔爆料娱乐圈的偷税漏税是一件好事,绝大多数人都是力捧的。至于独角兽,目前吐槽的越来越多,尤其是股民。动辄融资上百亿、十几个涨停、上千亿市值,再加上光速上市,捧红了极少数的独角兽概念股之外,整个市场受到了拖累。

然而,这一切早有预兆,要说第一只独角兽,可能要数年初自美回A的三六零。无人不知当初的十八个涨停,但殊不知,它的股价已从最高点腰斩!

独角兽为何这么厉害,导致A股压力巨大

最近几周,依次有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三只独角兽上市,这几只独角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

一是市值巨大,药明康德目前1100多亿,工业富联目前4200多亿,宁德时代目前刚上市一天已经780多亿;

二是融资规模大,比如宁德时代融资打破了创业板的记录;

三是上市速度快,药明康德只用了50天,工业富联也被称作光速;

四是有争议,最大争议是成长性不高,其次药明康德募资的7成买理财,工业富联被质疑血汗工厂,宁德时代被质疑产能过剩等等。

看完以上几点,也就难怪为何不少投资者把近期大盘的下挫归于独角兽了。

论独角兽“鼻祖”,要数三六零

不过说到A股的独角兽,还要追溯到三六零。三六零可谓是开创了A股的独角兽先河,彼时独角兽的概念还没有被我们“发明”出来,更别提现在这么火热了,那时候有的只是三六零概念。然而,这不妨碍它连续18个涨停。三六零比当前这些独角兽的确牛,它是从美国退市回来的,其难度之大,阵势之大,皆不可同日而语。而且,A股还破天荒的出现了借壳后修改股票代码的罕见现象。

三六零最近连跌3个月,股价从最高点腰斩

然而狂热炒作之后,三六零最近已经连跌3个月了。从最高点的66.5元/股,到6月11日的35.96元/股,不知不觉竟 然下跌了45%,接近腰斩!其股价显然已经远远脱离了实际价值。

三六零为什么连跌不停,除了股价过高估值过高之外,当初被质疑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其成长性堪忧。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很大一部分业绩却来自互联网广告。而且,回归A股之后,包括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珏、副总经理廖清等多位核心高管离职。这和十八个涨停的盛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即使如此,三六零最近还推出了

总结

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三大独角兽光速、集中上市,对市场似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是短暂炒作之后,还是要回归价值。这一点,从A股第一独角兽三六零可见一斑。三六零先猛涨然后长期阴跌的现象,尤其值得投资者留意,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犯下长久的错误。而后续的独角兽是否会像三六零一样股价腰斩,想必会给A股造成沉重一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