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空头杀出“回马枪” 两大策略紧急应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1-20 13:4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A股喜迎上涨,市场多头情绪迅速升温,不少投资者都按捺不住抄底的欲望,万分担心踏空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但不管博弈什么样的热点,什么样的个股,切记要带好止损,控制仓位在半仓水平,尽量保持快进快出,抓反弹的操作模式。

(原标题:广州万隆:空头杀出“回马枪” 两大策略紧急应对)

昨天A股喜迎上涨,市场多头情绪迅速升温,不少投资者都按捺不住抄底的欲望,万分担心踏空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但从今天早盘“空头杀出回马枪”的情况来看,这种担心可能有些多余,毕竟当前市场的“扩容、解禁”两大难点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短期内要出现大规模的反弹行情,可能还需要更加重磅的利好政策进行驱动,比如国务院下调印花税,或者央行突然大规模的进行放水宽松,亦或者两国谈判能够取得新大进展等等重大利好进行对冲,市场或有望出现真正的大反转行情。

很显然目前上述的这些条件并未达到,包括今天央行下调LPR的利率,仍然是较为谨慎的微调,此外这两天市场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没能配合性的放大,这也就说明当前A股的资金面始终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少量的资金短期由于利好驱动形成抱团效应,从而激发起市场短期的做多情绪。

但时间维度一旦拉长,就很难持续性的形成普涨,这一点在今天早盘就表现的十分明确,创业板在资金热炒游戏股的推动下,还能够保持红盘上涨,而沪指却早早的回归到了弱震阶段,几大权重板块上涨无力,拖累市场的现象再次出现。

所以,面对目前这种“小反弹,大震荡”的行情,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首先在心态上保持稳定,然后在操作策略上可以分为两步来走:

第一,短线市场这两天明显趋于活跃,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也在增加,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到一些热点中进行博弈,重点把握拉升力度较强,资金运作力度的大个股进行操作,其中较为活火热的云游戏/影视传媒,以及近期国务院政策驱动的水利工程/水泥,还有创业板制度改革推进的股权转让等概念作为选择方向。

但不管博弈什么样的热点,什么样的个股,切记要带好止损,控制仓位在半仓水平,尽量保持快进快出,抓反弹的操作模式。

第二,中线市场由于扩容、解禁两大利空仍然存在,而且指数的大方向尚不明确,稳健型的投资者仍然可以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在市场没有出现放量突破,或者新的主流热点崛起之时,继续维持观察选股的态势。

可以针对5G产业链、区块链受益个股、以及生猪补栏量不断提升直接利好的饲料板块,深入挖掘,寻找其中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地位较高的个股,加入自选持续追踪观察,等待行情转好之后,再博弈这些板块中期波段性的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