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大重磅消息刺激芯片走强 8股值得长期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13: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两消息刺激芯片概念走强 机构:中长期布局芯片国产化(附股)

今日早间,国产芯片概念股走高,截至发稿,捷捷微电涨停,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士兰微、阿石创、北方华创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兴通讯称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了新的和解协议,今日复牌;功率半导体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缺货潮继续升温。机构研报表示,虽然美国与中兴达成协议,但中美贸易摩擦再次提醒“芯片国产化”的重要性。

中兴通讯A股复牌跌停

中兴通讯A、H股今日复牌,H股开盘跌37.5%;A股开盘跌停。

12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了新的和解协议,公司A股和H股将于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包括在6月8日后60日内一次性支付10亿美元,以及在6月8日后90日内支付至由中兴通讯选择、经BIS批准的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并在为期十年的监察期内暂缓的额外4亿美元罚款。

中信证券称,预计中兴通讯合理股价为20.34元,相比于停牌股价31.31元下跌约35%。从行业来看,4月17日至6月7日,通信(中信)指数下跌6.81%。如今中兴事件告一段落,标志着通信板块的重大利空基本出清。中兴事件后,预计国家将加大对上游芯片、关键元器件的扶持力度,产业界也明显开始强调自主可控,行业确定性提升,给出中性偏乐观的预计。

功率半导体缺货潮持续升温

受消费电子需求强劲等因素提振,功率半导体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缺货潮继续升温。在中国台湾市场,相关概念股近期的涨幅显著,13日早盘交易时段,部分个股继续冲高。

据怀新资讯报道,近期功率半导体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及绝缘闸双极电晶体(IGBT)缺货潮持续发酵,目前大厂手中库存均降至1个月以下,已低于2-3个月的安全库存水准。茂硅、汉磊等代工大厂订单已满到年底,第三季已确定涨价5-20%。

MOSFET是一种广泛用于3C、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场效晶体管,市场空间达60亿美元。由于MOSFET厂转进车用电子市场,导致高压及低压MOSFET持续缺货并连带IGBT供货吃紧。IDM大厂去年以来没有扩增MOSFET产能,而家电、无线充电等需求持续释放且将迎来旺季。业内预计MOSFET缺货情况将延续到明年,价格将逐季调涨。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国内相关公司有望分享行业红利。

中信建投发研报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以及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形处理器)以及Type-C产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MOSFET需求强劲。而供给层面,上游晶圆供不应求、指纹双摄芯片对MOSFET的产能造成挤压、功率器件厂商向高压高毛利产品倾斜带来MOSFET结构性紧缺。MOSFET的涨价潮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年底,甚至持续到2020年。

中长期布局芯片国产化板块

万联证券指出,美国与中兴达成协议,中兴需支付10亿美元罚款+4亿美元保证金,另需更换管理层且接受美国团队为期10年的监督,但是中美贸易摩擦还没得到实质性解决。中美贸易摩擦再次提醒“芯片国产化”的重要性。

万联证券进一步指出,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销售额同比增长20.8%,达到1152.9亿元。目前大基金二期正在募集,规模将达1500-2000亿元,未来国产替代将继续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从下游市场来看,半导体产品是未来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行业不可或缺的部分,具有中长期的确定性。因此,研报建议中长期布局芯片国产化板块。

川财证券指出,近期硅晶圆供应商环球晶表示半导体硅晶圆仍紧缺,公司产能至2019年已满,预计晶圆价格也会逐季上涨,也显示出半导体行业持续高景气态势。研报认为芯片国产化板块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产替代过程中能够首先得到应用的材料端和设备端。相关标的:晶盛机电、上海新阳、江丰电子等。

此外,莫尼塔指出,全球半导体产业增速创下7年新高,行业景气度仍将持续。2017年半导体产业景气度飙升,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达到412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创下7年新高,预测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将延续至2019年。积极推荐行业龙头扬杰科技、捷捷微电、华微电子、富满电子、士兰微。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