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新规正式实施 四股有望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07: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汽集团点评报告:自主高速增长,合资表现稳健

广汽集团 601238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宋江波 撰写日期:2018-04-04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15.75亿元,同比增长4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86亿元,同比增长71.53%。同时公告分红预案为每10股4.3元(含税)的末期股息,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加上中期已派发的每10股1元(含税)的股息,2017年现金分红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达到35.11%。

明星车型丰富,自主高速增长。

2017年,在国内汽车产销增速低增长及自主分化严重的背景下,广汽自主品牌继续延续高速增长,自主品牌销量达到50.86万辆,同比增长36.70%,主要是传祺GS4、GS8的持续畅销及新推出的GS3和GS4市场销量稳步增长整体带动自主品牌销量的高增长,其中传祺GS4销量超过33万辆,表现亮眼。2018年,广汽将推出5款自主品牌,包括传祺GA4、GS4中改款、GS5换代、GM6、GS4EV,极大丰富了产品阵容。由于广汽乘用车(杭州)工厂15万辆/年产能于2017年12月竣工投产,因此公司2018年自主品牌销量目标70万辆,同比预估增长37%,有望延续高增长。

合资综合竞争力强劲,销量稳健增长。

得益于合资企业产品技术推陈出新,综合竞争力的强劲,公司四大合资公司表现稳健增长。其中,广汽本田销量70.50万辆,同比增长10.37%;广汽丰田销量44.24万辆,同比增长4.88%,广汽本田与广汽丰丰田销量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表现稳健;广汽菲亚特销量20.52万辆,同比增长40.11%,继续延续高增长;广汽三菱销量11.74万辆,同比增长110.04%,增速由负转正。从合资盈利角度来看,2017年来自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82.41亿元,同比增长43.71%,为集团重要的盈利来源,为集团贡献76%的净利润。2018年,四大合资企业将推出12款合资产品,包括广汽本田雅阁换代(含混动)、凌派换代、改款锋范和奥德赛、全新讴歌RDX、讴歌CDX中改款等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中改款、全新小型SUV车型--C-HR,广汽三菱纯电动SUV-A43EV、欧蓝德年度改款车型及和一款全新款SUV车型,广汽菲克七座SUVK8车型,丰富的新款产品系列有望促使合资销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战略布局汽车四化,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项目。

公司积极布局汽车四化,尤其重视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2017年非公开募集150亿元中64亿元用于投资于新能源与前瞻技术项目。2017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5,246辆,同比增长43.14%,车型包括GE3、GS4HPEV等,尤其是GE3,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增长。

同时公司计划扩建新能源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2018年底投产。2018年公司将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项目,包括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广汽研究院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等,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核心车型GE3的产品力,同时打造A0/A、B/C两个纯电动专属平台,以开发多款新能源车型产品。并落实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战略合作,加快实施广汽智能网联移动出行战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90、2.26元/股,结合2018年3月30日收盘价22.22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1.69倍和9.84倍,考虑到公司自主品牌销量的高速增长及合资品牌表现优异,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