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新规正式实施 四股有望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07: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打造高端品牌,战略再投资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白宇,方杰 撰写日期:2018-05-31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拟与戴姆勒同时对腾势分别增资4亿元。

腾势是公司打造的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品牌,已经累计投入16.3亿。腾势成立于2010年,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戴姆勒合资成立,双方各持股50%。公司对腾势品牌的投入包括2010年成立时投入3亿,2013年增资4.3亿,2017年增资5亿和本次增资。腾势于2014年、2017年和今年分别发布腾势300、腾势400和腾势500。

腾势销量翻番,亏损幅度缩小。17年腾势实现营业收入9.8亿,同比增长126%;实现亏损4.8亿,同比减亏63%。据乘联会统计,17年腾势销量4713辆,同比增长106%。从平摊到单车盈利情况来看,17年腾势单车亏损10万,大幅好于16年亏损57万。

腾势500性价比大幅提升,今年腾势品牌亏损有望进一步缩小。

今年发布的新款腾势500,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比腾势400提高了100公里;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9.88~32.88万元,低于腾势400的30.38~36.68万元。

投资建议。腾势是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有望于2019年给公司贡献业绩。今年是比亚迪汽车产品大年。公司新发布的A0级纯电动乘用车元EV360,定价7.99~9.99万元,有望成为今年的爆款,并且公司今年同时发力新能源车与传统车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亿、59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国补推迟发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