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类以上机构共同持有46只个股 六股可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3 06: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立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信立泰:一季度经营提速,氯吡格雷两规格均通过一致性评价

信立泰 002294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菊颖 撰写日期:2018-04-19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15.86%;实现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0.33%。同时公司公告拟增资香港子公司诺泰国际有限公司。

简评

一季度经营提速,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86%和10.33%,高于去年年报8.35%和3.97%的增速,也高于去年一季报6.23%和5.19%的增速。分产品来看,我们预计公司氯吡格雷增速增速为15%左右,比伐芦定增速约为50%;阿利沙坦酯进入医保后销售额大幅增长,预计超过1000万。

氯吡格雷两个规格均通过一致性评价,增速触底回升

在75mg氯吡格雷通过一致性评价后,近期公司25mg氯吡格雷也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目前原研厂家赛诺菲占据75mg氯吡格雷9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两个规格氯吡格雷均通过一致性评价,同时一致性评价支持政策正在各省逐渐落地,上海、江苏、陕西、山西等多地出台了相关政策,我们预计2018年氯吡格雷进口替代速度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氯吡格雷回归广东市场后,已经进入不少医院,产品销售开始放量,我们预计今年将进入福建市场,进一步带来业绩增量。

持续进行学术推广,二线品种继续放量

公司重视比伐芦定的学术推广,与韩雅玲院士合作开展四期大规模临床试验,验证了产品的良好疗效和安全性;该品种虽然未进入国家医保,但是公司正在推进各省医保工作,目前已经进入3个省的医保目录,还有多个省份正在谈判中,2016、2017年销售额分别约为1亿元和2亿元,我们预计今年将实现3亿元以上的收入;公司阿利沙坦酯为民族品牌降压药,通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降价幅度为25%,已进入医院数量从去年的200余家增长到400余家,预计2018 年在强势学术推广带动下将实现1亿元收入,5年左右达到10亿元收入。

积极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创新药和生物药研发,后续管线值得期待

公司积极推进仿制药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我们预计今年有替格瑞洛、瑞舒伐他汀、匹伐他汀、奥美沙坦等7-9个品种获批。其中替格瑞洛起效快,更适用于急性病人,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后将强化公司的抗凝药物产品线优势。在创新药方面,公司在心血管、抗肿瘤、骨科等领域有多个产品在研,例如重磅心衰创新药S086对标诺华诺欣妥,目前已报临床申请,随着产品的逐步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

增资香港子公司和器械公司,进一步拓展产品管线

近期公司公告增资香港子公司诺泰国际有限公司,一方面有助于加强与国外机构的合作,引进海外优秀品种;另一方面有助于加强公司产品的海外市场推广工作,并逐步探索建立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的国际市场权益合作及销售渠道,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增资锦江电子、雅伦生物和金仕生物等器械公司近期完成工商登记,围绕心血管疾病的电生理器械、外周血管支架、脑动脉支架、生物瓣膜等器械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未来随着产品的逐渐上市,有望实现药械协同。

财务指标基本正常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3.43%,主要是由于主要是本期加大了对新产品的推广而增加了市场推广费所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5.23%,我们预计主要是因为本期公司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所致,其中研发费用增速为30%以上;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08.20%,主要是本期定期存款利息减少所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162.70%,主要是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核心药物品种触底回升,二三线品种放量,以及后续多个在研产品上市为公司带来的短期和长期成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60/1.89/2.27元/股,分别同比增长15%/18%/20%,对应PE 26/22/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