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类以上机构共同持有46只个股 六股可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3 06: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花智控:家电产业链加固业绩,新能源汽车增强未来结构弹性

三花智控 002050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林寰宇 撰写日期:2018-05-24

空调上游核心零部件供给集中,龙头企业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公司家电制冷业务技术领先优势明显,整体市场规模与单品类占比均在国内市场持续领先,在新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优势品类占比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公司业绩稳定持续领先行业。根据产业在线数据,电子膨胀阀内销品牌中,三花、不二工机、盾安占比前三,其中三花与不二工机市场占比均超过40%;四通阀与截止阀内销品牌中,三花与盾安呈现双寡头格局,其中公司市场占比分别接近60%、超过30%。随着行业保持份额不断集中,且在近期零部件供应竞争环境持续改变的情况下,公司竞争压力减小明显,依托较强的订单获取能力,未来公司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收入增长潜力全年持续向上,且随着原材料成本压力缓和,产品剪刀差扩大,业绩有望明显提升。

下游空调出货稳步增长,公司收入增长受益明显。2018年4月,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空调总销量1718.6万台,YOY+17.4%(内销量YOY+22.7%、外销量YOY+11.4%),空调企业均瞄准更大市场份额,出货增长持续保持高位。公司制冷主业主要服务家用空调龙头企业,短期来看,在以空调行业龙头格力在2018年销售目标提升的背景下,将对于上游空调零部件需求产生明显拉动作用,公司作为格力、美的的核心高端零部件供应商,具备业绩提升的高端属性,且拥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在充分利用产能的情况下,收入、利润具备稳健提升空间。中长期来看,基于空调品类中长期内生增长的判断,行业增速持续性并不存在疑虑,预计在下游需求持续稳定向上的情况下,国内零部件龙头未来增长前景稳健。同时,从空调行业能效政策来看,伴随着能效标准逐步提升,变频产品需求将有有效促进以电子膨胀阀为代表的节能环保零部件在家用、商用制冷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外延拓展,业务持续放量。制冷零部件技术外延式拓展,新能源汽车需求大幅提升增长空间。公司已相继成为特斯拉、沃尔沃、戴姆勒、比亚迪、吉利、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认证,产品生命周期内持续提供稳定收入增量,同时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将促进公司盈利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为0.76、0.95、1.19,对应PE为23.5、18.6、14.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零部件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