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舍得酒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舍得酒业:深化沱牌舍得集团改制,治理结构有望进一步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汤玮亮日期:2018-06-12

事项:舍得酒业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沱牌舍得集团通知,为进一步深化集团改制,射洪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8日作出《关于转让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权的决定》,决定将射洪县人民政府所持沱牌舍得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对外公开转让,目前正在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推进该项工作。

深化沱牌舍得集团改制,治理结构有望进一步完善。现阶段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9.85%,天洋和射洪县分别持有集团股权70%、30%。如果此次国有股权能够顺利完成转让,无论买家是天洋还是其他战略投资者,都有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经营决策更市场化。

2季度报表业绩有望明显提速。17年渠道方面做了很多基础工作,全年引进了营销专业人才2000余人,销售团队人均收入也得到明显提升,酒类产品新增经销商600家,退出经销商207家,预计18-19年业绩有望爆发。1Q18酒类收入同比增18%,其中中高端酒增长26.5%,落后于汾酒、水井坊、酒鬼酒等次高端同行,但实际增长非常强劲。公司于2017年10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会计政策,收入确认方式调整,根据其他应付款测算,估计1Q18舍得酒实际收入增幅超过50%,预计2Q18政策调整的影响将减弱。1Q18预收款同比增1.7亿至3.8亿,环比增1.9亿,蓄水池充足。2Q17一次性计提了内退福利0.9亿,报表利润基数较低。

无需过于担心渠道库存问题。公司18年目标规划较高,年初至今出货量较大,同时2季度又是需求淡季,因此部分区域库存短期可能偏高。但我们判断这仅是短期现象,只要公司能够控制好发货节奏,稳定价格,保障好经销商利润,不会对渠道信心造成明显冲击。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销售团队、经销商队伍的磨合还需时间。

估值

我们维持18年业绩预测,预计18-19年每股收益为1.17、1.80元,同比增175%、54%,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