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匹凸“反省式”更名 称将吸取教训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07:2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匹凸“反省式”更名 称将吸取教训)

此前因改名等事件闻名资本市场的ST匹凸(600696)再次因一则更名公告引发关注。ST匹凸6月11日晚间公告,自6月19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ST岩石”,而更名原因则为“摆脱因不当更名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ST匹凸还强调,本次变更公司证券简称跟公司业务无关,与公司转型无关,仅是公司前期错误更名的更正行为。

去年7月30日,ST匹凸公告,公司董事会7月28日表决通过,拟将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也由之前的“金融信息咨询,金融中介服务”等变为“实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与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受托资产管理”等业务。半个月后的股东大会上,ST匹凸更名以及修改公司章程两项议案均获得高票通过。据悉,ST匹凸目前已完成更名事宜的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根据公告,此次更名是ST匹凸“对不当更名进行了深刻反省”后所作的决定。2015年5月,多伦股份(ST匹凸曾用名)公告更名和经营范围变更信息。名称更名后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互联网 金融信息咨询和服务、金融软件研发、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金融中介服务等业务。公司在变更后的企业全称中不仅使用了“金融信息服务”的字样,还使用了与当时的热门概念“P 2 P”发音高度接近的“匹凸匹”字样。ST匹凸称,公司上述错误行为误导了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错误认知,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相关部门已经对公司的错误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在6月11日晚间的公告中,ST匹凸表示,公司现任董事会对上述不当更名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公司必须加强规范运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工作,严格执行公司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

ST匹凸进一步表示,公司现任董事会深刻认识到上市公司全称及简称不仅是上市公司重要标识,也会影响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应当中性客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特征,不能成为股价非理性炒作的不良推手,更不能成为操纵市场和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手段,公司将认真汲取前期不当更名的深刻教训,专注于做大做强公司主业,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同时,ST匹凸提示经营风险,公司2017年进行相关业务转型,转型尚未完成,主营业务处于发展初期,盈利能力较弱,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另外,更名与公司业务及前景无关,仅是公司前期错误更名的更正行为。

去年6月,ST匹凸投资5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岩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将更名与子公司名字联系在一起,对此,ST匹凸称公司现有名称与下属所有子公司所开展的业务无关联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