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增势强劲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2 07: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龙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龙汽车:18Q1产销和收入维持恢复势头,继续看好!

金龙汽车 60068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蔡麟琳 撰写日期:2018-05-07

18Q1产销开始恢复,收入大幅增长63%。公司公告18Q1销量12283台,同比增21%,营收37.78亿,同比增长63%。从车型结构看,公司大型和中型客车分别销售2772台、915台,同比增36%、134%,呈现明显回暖趋势。客车是高度规模经济的产业,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单车盈利能力将随之提升。

18Q1净利润基本符合预期,业绩受到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压制,但主要是由于汇率波动造成当期汇兑损失所致。公司18Q1归母净利润37.65万,基本符合预期。财务费用大幅增长7200万对公司业绩形成较大压制。但我们认为,Q1财务费用大幅增长主要因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公司海外资产产生汇兑损失所致,是属于一次性因素而非长期性因素。

少数股东权益收购仍然是看点。近期公司公告,金龙联合公司和苏州创元共同对苏州金龙增资9.49亿。增资后,金龙联合持有苏龙股比从60%提升至63%。我们认为,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过多是长期的治理难题,未来通过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实现经营效率提升仍然是看点。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年4.24亿、4.81亿净利润预测不变,新增2020年4.76亿净利润预测,对应PE分别为19、17、17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之一,行业地位难以撼动,未来随着少数股东权益占比的下降和内部经营效率的提升,长期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到正常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