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铜六连涨创近五个月新高 五股有望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8 09: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陵有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铜陵有色2017年报点评:增量降本,2018年利润或明显提升

铜陵有色 00063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杨坤河,黄付生 撰写日期:2018-04-16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824.3亿元,同比减少4.91%;实现归母净利5.49亿元,同比增加204.35%;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n

点评:

1、毛利创历史新高,主要产品销量下滑部分拖累收入: 2017年公司主要盈利单位金冠铜业、金隆铜业连续大修,金昌冶炼厂关停等,导致公司主要产品产销略有下滑,其中阴极铜销量下滑1.88%、硫酸销量下滑11.36%,直接拖累了整体营收。不过全年铜均价同比上涨31%、硫酸均价同比上涨76%,铜精矿加工费、锂电箔加工费维持稳定仍令公司毛利同比增加28.5%至40.87亿元达历史新高。

2、期间费用率同比回落,但资产减值损失高企:2017年公司及销售费用同比分别增加9.8%及19%,但因汇兑净损失较少令财务费用减少近一半,因而导致期间费用率同比回落0.32个百分点至2.23%。但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7.38亿元,令利润受到较大影响,减值损失增加主要因金昌冶炼厂全面关停及子公司仙人桥矿业、黄铜棒材等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增加。

3、2018年轻装上阵,增量降本中业绩或将有明显提升:2017年资产减值做完后,不利因素已经消除,公司将轻装上阵。同时沙溪铜矿2017年中已顺利达产,2018年铜矿增幅预计达15%-25%;此外公司规划2018年阴极铜及硫酸等产量亦将有可观增幅,且铜箔在建1万吨/年待投产。而“奥炉工程”基本建成,预计阴极铜加工成本较改造前将下降18%、硫酸生产成本较改造前将下降35%。增量降本中,预期公司2018年业绩将有明显提升。

4、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14.46/15.89/16.09亿元,EPS为0.14/0.15/0.15元,推荐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冶炼产能无序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