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铜六连涨创近五个月新高 五股有望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8 09: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楚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楚江新材:携手鑫海铜业,强化导体材料及新能源布局

楚江新材 00217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杨帆 撰写日期:2018-05-14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1)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收购汤优钢先生持有鑫海铜业12.5%的股权。同时,以自有资金对鑫海铜业增资人民币3,00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鑫海铜业22.22%的股权。(2)公司与鑫海铜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利用各自的优势,遵循优势互补原则,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铜导体材料领域建立深度战略伙伴合作关系。

鑫海铜业专注导体材料研发制造。鑫海铜业有着30年导体材料的研发制造历史,一直致力于导体延伸工艺的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以高质量、高科技含量的导体材料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圆铜丝、镀锡软圆铜线、铜并线、镀锡铜并线、软铜绞线、镀锡软铜绞线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防军工、国家智能电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等行业,现有导体材料年生产能力近10万吨。2017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07亿元,净利润3488.8万元。本次投前估值2.4亿元,对应PE6.88倍。鑫海铜业2018年承诺净利润3800万元,若完成有望增厚楚江新材投资收益。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1)业务协同:双方共同发挥上下游产业协同优势,楚江新材加快优质导体母材产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原材料,鑫海铜业加快新兴应用领域导体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充,共同促进产品质量和产能规模增长,提高市场占有率。(2)技术合作:楚江新材引进国外一流的装备和工艺技术,双方共同研发“面向新一代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用导体材料”,实现产品国内领先,并替代进口。(3)资本助力:楚江新材将依托自身在资本市场的平台优势,为鑫海提供系统的融资解决方案,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推动鑫海铜业的IPO或并购重组,并享受优先增资入股和并购重组的权利。

优势互补,强化导体材料及新能源方向布局。楚江新材是铜基材料龙头,高精带铜合金板带材行业排名第一、铜导体材料区域领先,近些年来,公司以新能源、新材料为战略拓展方向,不断延伸产业链。导体材料是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本次与鑫海铜业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提升产业协同效应。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在3-5年内,将铜导体材料产能规模增至20万吨以上,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产品品质一流、替代进口,稳居国内前三。10年内,产销规模增到30万吨以上,成为国内第一。

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明晰,稳扎稳打坚定执行。公司以实施先进基础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及军工新材料的双轮驱动为核心战略,并以未来5-10年,每年保持20%-30%的持续增长为核心目标。公司2015年收购顶立科技,完成新材料领域布局第一步,16年非公开发行募资近6亿元布局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以实现顶立新材料技术的产业化。本次收购鑫海铜业股权,旨在强化铜导体材料实力及新能源领域布局,是公司双轮驱动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之举,有望为未来公司业绩贡献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8-20年实现EPS分别为0.41/0.53/0.66元/股,当前市值对应18年动态PE为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顺利;新材料布局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