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止跌回升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3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元祖股份调研简报:中高端消费拉动增长,期待公司节庆销售确认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春生日期:2018-05-31

中高端消费复苏带动收入大幅增长,多品类创新有望平滑季节性波动。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7.77亿元(+11.66%),归母净利润2.04亿元(+62.9%)。其中,蛋糕/月饼礼盒/中西式糕点收入占比分别为30.91%/34.78%/26.79%,蛋糕收入增长8.04%(销量+8.07%/售价-0.02%),月饼礼盒收入增长16.52%(销量+9.41%/售价+6.50%),中西式糕点收入增长11.12%(销量+9.23%/售价+1.73%),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中高端消费向好带来的送礼需求增加、以及公司月饼礼盒、中西式糕点等产品的结构升级。近年公司考虑第二个蛋糕产品的出现,非节庆产品的开发有望平滑公司的季节性波动。2018年Q1蛋糕销售良好,期待端午、中秋两大节庆销售情况。

门店未有大幅增减,大本营与三四线城市布局齐发。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门店591家,加盟门店占比接近20%。相较2016年的594家门店,公司门店总量略有减少,主要原因有:1)公司优化门店布局,关停部分绩效较差及自然到期门店;2)公司严控加盟商筛选,保证门店的高质量增长。2018年公司预计在大本营上海新开10家门店,并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宣传力度,提高低线城市的品牌知名度,高线城市与低线城市布局齐发。

公司运营模式下,门店控费优良,广宣费投入有所提升。公司采取“中央工厂+门店”模式运营。蛋糕生产上,公司采用工厂生产蛋胚-冷链配送-门店裱花师傅现场制作模式,门店标配2(店员)+2(裱花)+1(店长)人员,相较于现场制作的巴黎贝甜等模式,大大降低了门店的人工成本;节庆产品上,公司统一生产,门店作为冷库及物流中转站,客户可上门自提或门店物流配送,减少了物流和仓储的费用。2018年Q1公司加大央视广告投入,力争在三四线城市消费崛起之际,借机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未来有望分得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的一杯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受益于中高端消费复苏,门店大本营与三四线城市布局齐发,公司门店控费优良,加大低线城市广宣力度,但销售季节性波动较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6元、1.07元、1.14元,对应PE分别为20X、18X、17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业绩季节波动性风险;渠道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