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止跌回升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3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连续下跌多日后,A股三大指数终于全线止跌回升,沪指收盘大涨近2%,再度向3100点关口发起冲击,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仅黄金股逆市下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迪苏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迪苏:产品销量继续高速增长,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郭荆璞,张燕生日期:2018-05-31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加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加1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加11%,折合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加8%。点评:

不惧一次性费用拖累,公司业绩保持强劲增长。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加22.1%,毛利润12.2亿元,同比增加26.1%,毛利率同比提升1.3ppt.至40.5%,由于公司收购Nutriad公司和研发费用增加使得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15亿元或63%,导致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1.7ppt至18.7%,但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加,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加11%。

液体蛋氨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功能性产品主要包括蛋氨酸和维生素。一季度,公司功能性产品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3.15亿元,同比增长19.0%,毛利率为38.1%,同比增加2.7ppt.。其中,受益于液体蛋氨酸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公司蛋氨酸的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高于全球蛋氨酸市场需求年增长6%的行业平均水平。安迪苏是世界上两家能够同时生产液体和固体蛋氨酸的厂家之一,液体蛋氨酸市场份额全球第一。2014年至2017年,安迪苏液体蛋氨酸产品销量平均增长率为15%,推动安迪苏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23%增长到2017年的27%,一季度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液体蛋氨酸产能将进一步扩张。欧洲“极地”项目5万吨液体蛋氨酸产能将于18年底投产,同时,安迪苏将新增9000吨新产品罗迪美A-Dry+。随着南京工厂脱瓶颈项目的完成,现有南京工厂15万吨产能将于2018年中期提升至17万吨。液体蛋氨酸旺盛的需求及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将共同驱动公司蛋氨酸产品销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特种产品业务加速拓展,携手Nutriad开拓新领域。公司特种产品包括反刍动物蛋氨酸、酶制剂、有机硒等。2018年一季度,公司特种产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加32.0%,毛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8.3%,毛利率为51.0%,同比下降5.9ppt.,主要为公司反刍动物蛋氨酸受到美国乳制品市场奶业危机影响,毛利率暂时下降所致。一季度,公司益生菌和有机硒产品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受益于养殖行业抗生素替代的大趋势,公司益生菌产品取得了近两倍的销量增长。自2014年以来公司每年向市场推出一项新产品,2018年将会向市场投放3个新品种。公司于18年2月完成对纽蔼迪的收购,纽蔼迪覆盖的动物品类以及其目标市场与公司极具互补性,可助力公司将产品覆盖领域扩展至诸如猪和水产动物更多动物品种,目前整合正在有序推进,协同效应将在18年逐步显现。

构建完善的激励机制,推动公司持续发展。为公司的全球化发展,吸引和留住具有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高素质管理人员,公司制定了有利于激励高级管理人员以兼顾股东长期价值的创造和中、短期里程碑实现的长期激励计划。集团在BANG(公司香港子公司)层面设立了一项以BANG虚拟股票相关的激励奖金计划,计划赋予董事及高管在完成三年半或四年服务期后获取现金奖金的行权权利,其中部分虚拟股票的行权条件与公司业绩相关联,计划的公允价值基于BANG的每股价值,并参照公司的股票价值确定。

盈利预测及评级:随着新产品推出、产能逐步释放以及收购Nutriad带来的销量持续增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24.63亿元、143.17亿元和168.49亿元,同比增长19.86%、14.88%和17.68%,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9.12亿元、22.50亿元和27.01亿元,同比增长44.49%、17.69%和20.00%,EPS分别达到0.71元、0.84元和1.01元,对应2018年04月25日收盘价(12.90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8倍、15倍和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养殖业持续低迷或禽类疫情爆发导致蛋氨酸需求不及预期;VA原材料供应不足影响公司VA业绩;蛋氨酸与酶制剂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欧洲蛋氨酸新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蛋氨酸价格反弹幅度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