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长江保护修复将提速 板块表现渐入佳境

来源:首创证券 2018-05-31 09:0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长江保护修复将提速 板块表现渐入佳境

长江保护修复将提速。近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审议并原则通过推动组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方案。此前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保护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旨在解决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建设的资金问题。此次提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长江保护修复有望提速,有了之前财政制度的铺垫,进展也将更加顺利。我们认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水环境治理企业有望首先获益,长江沿岸、径流区及重点水源区域的治理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同时利好生态修复企业。

    生态环境部公布2018年部门预算。2018年生态环境部支出预算120.46亿元,比2017年增加了51.15亿元,增长超过70%,节能环保预算支出93.52亿元,占支出总预算的77.64%,是支出的大头。从预算情况可以看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费用补贴资金大大增加,这将有利于电子废弃物拆解企业补贴资金的回流,利好资源再生企业。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与运行仍是政府投入的重点领域,目前监测网络建设进展情况较为乐观,监测行业二季度维持较高景气度的确定性较强。另外,生态环境部在生态保护、水体、大气项目上亦有较大的投入,可持续关注。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水治理龙头东方园林、国祯环保、博世科、碧水源;2)固废: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3)监测:龙头聚光科技。

    行情回顾:上两周,首创环保板块上涨了1.29%(总市值加权),跑赢上证综指(+0.63%)和深证成指(+0.17%),跑输创业板指数(+1.80%)。子版块涨跌幅分别为:监测+2.68%,水处理+2.58%,大气+2.34%,固废+1.95%,再生资源-2.89%,节能-5.19%。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是:博世科+19.12%,开能环保+18.20%,国祯环保+13.21%,碧水源+12.79%,伟明环保+12.17%。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