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重磅! 中兴确认美国将取消销售禁令属实(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2 14: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星网锐捷:业绩符合预期 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优势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长城国瑞证券 分析师:李志伟 撰写日期:2018-04-08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7.05亿元,同比增长35.47%;实现归母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同时,公司预告2018一季度净利润区间为-1,200万元至-600万元,较2017年同期亏损减少。

公告点评:

各业务板块均实现20%以上的增速。按产品类型划分,公司收入划分为网络终端、企业级网络设备、通讯产品、视频信息应用、其他等5个板块,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8亿、36.90亿、10.37亿、2.73亿、19.38亿,分别同比增长23.91%、22.90%、%、28.60%、79.83%。从主要子公司来看,升腾资讯增长最为明显,2017年营业收入为15.24亿元,同比增长84.14%。

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优势。公司在细分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1)IDC报告显示,锐捷网络的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以8.4%的份额在业内排名第四;2)据计世资讯报告显示,2016年锐捷网络的锐捷网络云课堂在中国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中份额为75.7%;3)据IDC的报告显示,2016年升腾资讯的瘦客户机以43.6%的市占率占中国市场的第一位,升腾资讯的智能终端全面入围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4)根据Nilson报告,2016年升腾资讯POS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7位,较2015年的第14位大幅提升,2017年POS销售量突破600万台。

凯米网络B轮融资引入腾讯音乐、美团点评等投资方。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凯米网络B轮融资拟引入腾讯音乐、美团点评等5个战略投资方,融资1.2亿元。腾讯音乐旗下的产品提供线上K 歌业务;美团点评是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在O2O领域占有绝对垄断地位。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能够为凯米网络带来互联网的相关资源方面的支持,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

投资建议:

在公司现有企业级网络设备、网络终端、视频信息应用以及通讯产品等业务保持较快增长的前提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9以及2020年的EPS分别为1.001元、1.168元和1.399元,对应PE分别为23.78倍、20.38倍和17.01倍。目前通信配套服务行业最新市盈率(TTM,中值,剔除负值)为53.38倍,考虑到公司在原有细分市场上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在云计算、智慧通讯、K米等新应用领域积极拓展,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仍具一定上升空间,维持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