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石油暴涨7% 油服板块引领大盘反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8 15: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大盘午后强势反转,石油板块强势上攻带领大盘突破60日均线,次新股亦有所活跃,闪崩个股数量有所增多。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93.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6.75点,涨0.30%。

从盘面上看,石油、煤炭、天然气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仓储物流、电器仪表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2家,跌停10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8家,跌停数量增加2家。市场整体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中多只个股属于石油石化板块,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蓝筹集体大涨 大盘再现突破走势

今日上证50指数上涨1.4%,中国石油大涨7%以上,除受油价走高产生不利影响的南方航空下跌外,其余大盘蓝筹股纷纷走强。指数突破60日均线3190点,创本轮反弹新高。

油服板块午后大爆发。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惠博普、中油工程、贝肯能源、通源石油、潜能恒信、中曼石油、博迈科、海默科技集体涨停。

天然气板块午后继续爆发,皖天然气、重庆燃气封板,贵州燃气、新疆火炬、佛燃股份纷纷跟涨。

化工股继续走强。澳洋科技、南京聚隆、阿科力涨停,新疆天业大涨8%以上,天科股份、大庆华科、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天原集团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煤炭板块今日发力上涨。蓝焰控股封涨停,西山煤电、潞安环能、中国神华纷纷大涨4%以上。石油板块全面爆发带动煤炭股走强,后市可重点关注大宗商品趋势性上涨行情,资源类板块有望获得新增资金流入。

消息面上,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内最高上触至80.13美元/桶,刷新近43个月以来新高。事实上,油价上行在石油化工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已经有所体现。44家相关公司中,27家公司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

次新股今日继续保持活跃。新“妖王”宏川智慧早盘高开高走,强势六连板。盐津铺子从接近跌停直线拉升封住第三板,随后惠发股份、南京聚隆、科锐国际、仙鹤股份、阿科力、中曼石油接连封住涨停。

中报业绩或成大盘上攻推手

近期指数持续反弹得益于板块效应有所扩散,从前期的大消费轮动至今日的石油板块,后续板块一旦进入轮动,将持续推升大盘上涨,轮动的关键因素还是取决于中报业绩拐点的出现。

从盘面中可以看到今日带领大盘上涨的油服行业大多数个股业绩并不理想,估值都较高,资金大量流入主要因预期该板块中报业绩将大幅好转,业绩拐点明显。

油服行业受益于上游投资增长, 油价上涨业绩弹性最大, 钻井公司将率先受益。大部分油服公司半年报实现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增长,订单出现一定比例的增加。随着油气开采技术的更迭,在行业低谷中存活下来的油气设备制造企业将使用新技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建议投资者逢回调可积极布局基本面出现拐点、业绩弹性大的石化油服类个股和中报预期持续增长的大消费类个股。另外,刚刚起涨的次新类个股也可继续保持关注,仓位建议在半仓左右为宜,逢回调可进一步加仓至6成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