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斗导航应用获多方支持加速落地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7 05:0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力创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力创通:一季报预告略亏,继续看好全年高增长

华力创通 30004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田明华 撰写日期:2018-04-10

卫星通信运营服务及订货延迟等影响一季度业绩,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公司受用户订货延迟以及卫星通信运营服务延迟的双重影响,使得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较多。另外,一季度收到的政府部门的补贴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我们认为,公司军品业务占比较高,一季度为行业淡季,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后续随着卫星通信业务落地,仍然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释放。

天通终端集采在即,卫星通信业务进入落地收获阶段

2016年8月6日天通一号01星升空后,中国电信携手相关厂商开展了为期一年多的在轨测试,目前天通一号的相关测试基本完成,放号客观技术条件已经成熟,终端有望迎来集采招标。我们预计天通一号01星潜在终端市场规模超200亿,公司研发出国内首颗通导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产业链的关键上游卡位将助力公司卫星通信业务迎来快速增长。

军改进入红利集中释放期,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2015年中央军委宣布实施全面军改,经过两年的发展,改革各项措施陆续落地,军改阶段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公司主要产品面向军方销售,军工渠道基础良好,有望率先受益军改红利,公司传统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北斗开启三代组网,民用市场持续拓展

我国北斗开启全球组网时代,随着芯片成本降低、精度提升、政策扶持等因素驱动,民商用条件趋于成熟。公司立足国防军工拓展民用市场,已实现北斗向卫星综合应用过渡,在北斗高精度安全监测、精准农业、北斗户外、轨道交通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公司北斗终端首次应用国产民机试飞,未来有望分享国产客机百亿终端搭载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17~2019年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增发摊薄影响,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14/0.27/0.44元,基于公司传统军工业务逐步复苏,卫星通信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竞争过于激烈的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