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斗导航应用获多方支持加速落地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7 05:0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众思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合众思壮:一季报业绩增速962.14%,在手订单充足助力业绩增长

合众思壮 002383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田杰华 撰写日期:2018-04-18

一季报业绩增速962.14%,略超业绩预告上限

2018年4月17日晚,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8.79亿元,同比增长214.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7.5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2.14%,略超业绩预告上限。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有:(1)高精度时空一体化合成指挥调度平台项目的进一步实施;(2)2017年签订的自组网订单逐步交付确认收入。

自组网业务订单持续落地,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自组网技术来源于军事通信协同作战需求,在军用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同时在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公司进一步布局通信导航一体化应用领域的产业发展,强化自组网业务的产品技术优势,自组网订单持续落地。根据公告数据,公司2018年1-4月自组网订单额合计为14.14亿元,超过2017年全年订单额的三分之二。公司自组网业务在手订单充足,随着订单逐步确认,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短期看好公安系统集成和自组网业务支撑公司增长

卫星定位导航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2017年公司签订了10亿元雪亮工程业务订单。公司警综平台已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分,随着公共安全需求快速提升,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公安系统集成订单。另外,公司自组网在手订单充足,大部分都在2018年确认,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长期看好北斗高精度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在北斗高精度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立足终端产品,积极向上游芯片、天线、板卡以及下游系统集成、数据服务延伸。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先后收购Hemisphere和Stonex,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在行业应用方面,公司持续拓展传统测绘业务,RTK产品稳居国内前三;精准农业龙头地位稳固,“慧农”系统市占率稳居国内第一。

公司北斗导航民用龙头企业,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2018-2020年EPS为0.61、0.76和1.0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确认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