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个性化需求促无人零售高速发展 六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6: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大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大陆深度报告:深耕支付产业链,“星POS”平台空间巨大

新大陆 000997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杨云 撰写日期:2017-11-21

致力于打造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信息、金融服务生态圈。

公司近年来开始转型,逐步实现从硬件提供商到系统方案提供商,从业务运营合作方到数据运营合作方的转变。公司坚持以商户物联网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公司在电子支付硬件和信息识别领域的优势,通过内生和外延的扩展方式,着力打造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和金融服务生态圈。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POS厂商,着力发展智能POS业务。

公司深耕市场二十余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POS供应商,亚太地区第一大POS供应商。传统POS、MPOS、IPOS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由6.79%增长至12.66%,跃居亚太地区的榜首。伴随着支付手段多样化发展和商户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POS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公司着力开拓这一市场。

线下商户服务平台“星POS”已经上线,推广顺利进行中。

2017年3月公司线下商户服务平台“星POS”正式上线,“星POS”商户服务平台是以智能POS和聚合支付为入口,以商户物联网为载体,在覆盖全支付场景的基础功能上,联合各类商户服务合作伙伴,充分挖掘不断沉淀的海量数据,为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根据“星POS官微”,公司已经在深圳、湖北、南京、河北、山东等地进行了展会或招商会,推广顺利。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度挖掘商户需求、不断完善“星POS”平台的商户服务生态。

消费金融,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的金融需求。

公司2016年成立了网商小贷公司用以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目前,消费信贷业务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并与兴业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累计放款3087笔,累计放款额为4.77亿元。基于中国目前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和公司良好的风控手段,我们看好公司在此项业务方面的潜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

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硬件是公司从事多年的业务,在行业内属于龙头厂商,在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保持着较大的竞争优势,该业务仍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 25-35%)。行业应用与软件开发主要服务电信运营商和高速公路,预计公司在该业务领域不会投入过多的资源,增速维持在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即10%左右。对于房地产业务,预计收入确认至2018年,销售结束后,公司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支付运营及增值业务主要包括:国通星驿线下收单业务、消费金融、基于“星POS”平台的各种服务,从2017年上半年收入情况来看,我们预计2017年全年收入是上半年的2倍多,增速大概在620%左右,考虑到这块业务的市场空间、“星POS”平台推广及之前该业务快速的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增速在35-60%之间。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是:8.07亿元,8.23亿元,11.48亿元,EPS 为0.74元、0.76元、1.06元,对应PE 为:26.62倍,25.95倍,18.50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