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个性化需求促无人零售高速发展 六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6: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北洋:上修利润预测,现金流与大客户超预期!

新北洋 00237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刘高畅 撰写日期:2018-04-12

事件:公司4月10日公布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0亿元,同比增加13.79%;实现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加26.11%,略超业绩指引。

客户结构改善明显,体现为经营活动净现金同比增131.07%/销售费用同比减-3.09%,2017年新增电商、行业运营商客户。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同比增幅131.07%(即使考虑投资性现金流增速也在100%以上),远超归母净利润增速26.11%,直接原因为回款加强(应收项目减少约7000万,且平均账期缩短),本质为客户结构优化,销售费用同比减-3.09%也可验证。二次创业后,公司致力于成为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现金表再次验证转型成功。除了金融、物流大客户外,2017年公司新增电商企业、行业运营商等业务合作伙伴。

在建工程转固(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83.37%)/开发支出转无形资产(开发支出较期初减少75.56%),验证公司产品设计能力将开始转变为收入。物流2017年新产品包括动态计泡机、分拣魔方等;新零售2017年研发新产品包括智能微超、人脸识别闸机、仓储管理解决方案等。公司前期研发投入、固定资产投入为18/19年业绩增长蓄力。

管理人员增加4%,销售人员增加3%,亦远低于收入/净利润增长率。佐证:1)二次创业后,管理、销售效率提高;2)客户集中度提高,管理/销售资源整合优化。

新零售已与多个目标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且产品线将突破自动售货机。公司新零售业务潜在的下游主要有三类,1)主要是电商(布局线下网点,未来中国新零售市场主力军);

2)快消品品牌商(扩充产品销售渠道,减少广告费用);3)第三方运营商(友宝等)。

新零售业务拓展后更容易兑现利润,助力公司2018年业绩高增长。公司与多个目标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并成功与部分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且未来产品将不断完善。

物流订单稳定增长,金融回暖。物流分拣柜目前为独 家供货,试点推进良好,初步构建形成了公司在物流行业的全线布局,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鞍山搏纵清分机销量增速超行业平均,商誉首个会计年度不减值,票据模块需求持续。

上修18年净利润3%,现金流改善与大客户拓展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17Q1营业外收入较高(主要为增值税退税),预计18Q1增速平淡,18Q2-18Q4逐季改善。原预计2018-2019年营业收入为27.90亿元、35.0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7亿元、4.86亿元,上调2018/2019年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调整后,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28.90亿元、36.15元、46.2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20亿元、5.03亿元、6.31亿元。考虑现金流改善与大客户拓展均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