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3:3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持续关注风电基本面复苏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宋红欣 日期:2018-05-15

川财周观点

本周年报与一季报密集披露,整机龙头业绩好于预期、叶片受需求影响不达预期、钢价上涨影响其他零部件企业利润,总体来看,已公布的数据初步验证了此前我们对18年风电行业的部分判断:(1)整机招标价格继续大幅下探可能性较小。2.0MW级别机组2018年1季度投标均价下降至3418元/千瓦,较今年初下降2.5%,2.5MW机型2018年1季度投标均价3485/千瓦,较今年初下跌0.99%,总体来看,2.0/2.5MW机组月均价环比下降幅度趋缓,投标价格逐步企稳;(2)风电建设地区切换接近尾声。参考南方地区风场的建设周期,从已公布的业绩报告来看,预计17年风电建设地区切换已接近尾声,18年南方地区新增装机将呈现常态化增长的态势。我们认为风电作为未来三年较为确定的行业,18年新增装机规模大概率重回高增长,预计风电设备制造公司将优先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相关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中材科技。

市场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涨幅为0.35%,电气设备指数跌幅为0.55%,跌幅高于上证综指0.90个百分点,新能源指数跌幅为0.98%,跌幅低于上证综指1.33个百分点。

公司动态

文一科技(600520):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ST天成(600112):发布2017年年报;神力股份(603819):发布2017年年报;三变科技(002112):发布2017年年报;中金环境(300145):发布2017年年报;展鹏科技(603488):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东方电子(000682):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

行业动态

1、“融资与投资趋势”报告(北极星电力网);2、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南京世纪航凯售电有限公司自愿退出江苏电力市场的公告》(北极星电力网)3、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北极星电力网);4、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北极星电力网);5、西门子歌美飒获得墨西哥100兆瓦风电项目订单(北极星电力网);6、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负担有关事项的通知(北极星电力网)。

风险提示:新能源新增装机容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