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疆天业资产注入超预期 去年业绩创上市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5 04: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天业资产注入超预期 去年业绩创上市新高)

2018年5月8日,新疆天业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公司5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所涉及的议案均得到股东的高票通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2017年是天业集团实践“奋起再次创业,打造千亿元天业”的关键一年。作为天业集团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新疆天业2017年业绩实现了创上市以来新高。

新疆天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下降11.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10.16%。

“公司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强化优势主业,淘汰劣势产业。”新疆天业公司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2016年收购的天伟化工,2016年至2017年已经超额完成了三年业绩承诺。

注入资产经营情况远超预期

新疆天业经过20多年上市发展,已成为中国聚氯乙烯特种树脂和高效节水农业两大行业的领军企业,形成了集电力、电石、氯碱化工、农业节水、物流商贸、建筑安装、食品加工、塑料包装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类上市公司。

其中,天伟化工是新疆天业的全资子公司及利润主要贡献者。天伟化工具有年产20万吨特种聚氯乙烯树脂(含10万吨糊树脂)和年产15万吨烧碱的能力。

2016年,新疆天业完成了对天伟化工的收购。彼时,天业集团承诺天伟化工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7357.74万元、31021.14万元和35632.25万元,实际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完成数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者为准。

令市场意外的是,天伟化工注入资产经营情况远超预期。

数据显示,2017年度,天伟化工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7398.00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6971.21万元,超过承诺数35950.07万元,完成2017年度承诺业绩31021.14万元的215.89%。2016年度,天伟化工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9455.75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8793.43万元,完成2016年度承诺业绩27357.74万元的251.46%。

4月11日,公司在2018年一季度安全环保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介绍,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增长,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同比增长17.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合1.58亿元,同比增长0.35%。

分析人士指出,新疆天业2018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良好,业绩稳定的增长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和销售收入目标奠定基础。

乙二醇项目加速

新疆天业有关人士介绍称,2018年,公司将重点做好与天业集团共同加快推进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聚氯乙烯产业链已有优势,坚持将产品发展定位在中高端,坚持高端化、差异化发展,通过专注创新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据了解,上述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废锅式-水冷壁水煤浆气化、合成气净化、CO/H2分离和提纯技术,国际领先的草酸二甲酯合成和加氢技术生产聚酯级乙二醇,旨在打造具有成本优势的低碳醇、低碳烯烃产品,最终实现聚酯、高端聚合物新材料上下游一体化发展,促进形成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格局。该项目计划2019年10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年实现利润8.4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项目落地投产,新疆天业有望借助优质、低成本优势实现进口替代。

多位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新疆天业联手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打造的60万吨乙二醇项目有望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利润增长源。

根据新疆天业的介绍,2018年公司的年生产经营目标为:营业收入较上年持平,营业利润稳中有升。

2017年,泰安建筑出现较大额度的亏损。公司已与天业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将泰安建筑转让给天业集团。此外,公司还已经将历年亏损额大的天业番茄全面停产,直接消除该亏损点。2018年度,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调整公司的资产结构,积极处置停产的天业番茄资产,并推动天达番茄的剥离工作。

有分析报告指出,新疆天业资产结构的优化有利于公司专注于核心主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天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