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图说涨停:填权股现大分化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名单)

证券之星 2018-05-11 16: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全线回调,在银行股的支撑下,沪指窄幅震荡,跌幅并不大;创业板果然弹性更大,来的快去的也快,高开低走,单边下跌,收盘跌幅达1.64%。

市场整体走弱,个股表现自然好不了。两市近2600只个股下跌,涨停股数量从昨日的60多家锐减至30家,连板股明显减少。不过,虽然很多强势股、连板股今日出现集体杀跌的局面,但跌停股数量并未显著增加,市场情绪依然可控。

另外,次新股宏川智慧(石油)、璞泰来(锂电池)继续涨停,收3连板;深华发A(粤港澳)和网达软件(短视频)近4个交易日收出3个涨停。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有三条稍显强势的主线,一是填权概念,二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是比较新的概念——抖音概念或者短视频概念。

填权概念股是近期持续性主线,不过今日热度大幅退潮,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这基本上在老金的预料之中,但退潮的速度确实超乎想象。这可能与今日是周五有关,面对周末的不确定性,部分资金选择落袋为安也在情理之中。

其中,填权股人气龙头永和自控完成核查复牌,一字板开盘,10点多有部分资金卖出,但秒封,收出T字板,市场资金承接尚可。另外,三鑫医疗、真视通、第一医药等低位填权股的机会继续被挖掘。

不过,近期一些强势填权股比较惨,美力科技、三德科技、伟隆股份等个股跌停,新宏泽、创源文化、昇兴股份、奥联电子、世名科技等多股逼近跌停。

不仅是强势填权股,军工转制龙头西仪股份、粤港澳龙头沙河股份,以及开立医疗(医疗器械)等,也都惨遭跌停。

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老金在5月7日文章《“喝酒吃药”行情上演》中就提示大家,关注其中长线机会。今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再爆发,锂电池概念股仍是主导,另外还包括汽车整车、盐湖提锂以及上游的金属钴等。

其中,龙头股是璞泰来(次新+锂电池),目前已经3连板;坚瑞沃能今日首板涨停,炒的也是锂电池概念。另外,一汽夏利(整车)、蓝晓科技(盐湖提锂)、盛屯矿业(钴)、华友钴业(钴)今日也收获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再被炒作,主要来自消息面的刺激。一方面,数据显示,新能源乘用车4月销量大增1.5倍;另一方面,日本将推出续航800公里电池;另外,格力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董阿姨造车之心不死。

近两日市场一个新题材横空出世——抖音概念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全球下载量第一,从而引发A股市场短视频相关概念股的炒作。

抖音是一款可以拍短视频的社交软件,所有者为今日头条,类似的还有快手等。

目前来看,龙头股是网达软件,近4个交易日收出3个涨停;另外,引力传媒昨日午后直线拉升封板,今日一字涨停,也与抖音有关。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与今日头条、抖音等达成重点合作关系。不过,今日抖音方面否定了这一说法。

老金进行了一下梳理,目前A股市场中,涉足短视频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

网达软件:视频领域的技术提供方,在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领域有突出的领先优势。

引力传媒:与今日头条、抖音有合作。

日出东方:间接投资快手。快手也是一家短视频社区。

科达股份:今日头条第一代理商。

网宿科技:短视频应用崛起推动公司带宽快速增长。

完美世界:游戏直播,与抖音相关。

奥飞娱乐:与今日头条在动漫上有合作。

5月11日涨跌停复盘:

声明:文中提及个股非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