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深圳国资混改全面启动 多股有望入围(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8 14: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圳国资混改全面启动 20多家上市公司有望入围

沉积多年的深圳国资混改,要踩下油门了!其中商业类国企全面混改。上证报梳理发现,一大批当地上市公司都可能沾光这次混改!最早被资金挖掘的竟 然是个壳公司——深圳国资旗下的沙河股份最近三个交易日已经连拉了3个涨停板。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启动暨专题培训工作会,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作工作部署。据悉,深圳市属国资混改的目标是商业类企业全面推动混改。

先普及下 何谓商业类国企?

根据此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并实行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

在商业类中,对于商业竞争类,原则上都要实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积极引入其他国有资本或各类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国有资本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并着力推进整体上市;特定功能类要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地位,支持非国有资本参股;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运网分开、放开竞争性业务,促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

据统计,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23家,包括20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H股上市公司。

据深圳市国资委网站显示,目前市国资委旗下属于商业类国企的包括不少上市公司:

沙河股份(000014)、深圳能源(000027)、深圳燃气(601139)、农产品(000061)、深赛格(000058)、天健集团(000090)、深振业A(000006)、特发信息(000070)、深圳机场(000089)、盐田港(000088)、深物业A(000011)、深纺织A(000045)、深深宝A(000019)、特力A(000025)、中新赛克(002912)、建科院(300675 )、深圳国际(00152)等等。

此外包括深圳水务、深圳巴士、创新投、特区建发、深业集团、深圳地铁、两市集团、免税集团和远致投资等,分别涉及金融、地产、建筑、公共交通、燃气、免税商品、港口、农产品流通、投资、电子等多种领域。

深圳国资委财务统计快报显示,2018年1至3月,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79.1亿元,同比增长14.5%;利润总额85.2亿元,同比增长11.1%;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9.0%;已交税金总额190.7亿元,同比增长10.4%。

为你推荐CDR相关配套细则正抓紧研究制订 涉及发行定价等细节 《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业内预期,CDR下半年落地概率较大。 2018-05-0807:42细数2017年A股上市银行"八宗最" 这些银行抢先了 A股上市银行2017年报均已公布,数字背后透露的细节耐人寻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