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羚锐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羚锐制药:业绩符合预期,贴膏剂延续较快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崔文亮日期:2018-05-04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及18年一季报:1)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8.49亿元,同比增长28.43%,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减少37.21%,扣非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26.29%,EPS0.37元。其中,第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44亿元,归母净利润0.27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发布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1.5元(含税)。

2)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4.22%,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8%,扣非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25.23%。

点评:

贴膏剂业务延续较快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2017年及18年一季度贴膏剂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2.16亿元(+23%)、3.75亿元(+19.96%),毛利率维持稳定。其中,通祛痛膏17年销量增长5.87%,实现收入约5亿元,我们预计OTC端仍然维持20%以上增长,但医院端受医保控费以及两票制等因素影响增速放缓,18年一季度预计收入增速接近10%,基本与17年持平;小儿退热贴17年销量增长38.3%,预计收入增速超过40%以上,实现过亿元销售额,18年一季度预计增速加快,实现5000万左右收入;17年低价贴膏壮骨麝香止痛膏、伤湿止痛膏由于提价因素销量分别增长-6.36%、+0.74%,但预计收入端分别增长10+%、20+%,且公司此前逐步降低低价贴膏的渠道返利,我们预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将会更大。此外,芬太尼透皮贴全年实现销售约40万贴。

口服制剂受两票制以及渠道调整等因素影响有所承压,今年有望开始好转。1)胶囊业务:17年收入4.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23%,毛利率提升23pp至72.6%,主力产品培元通脑胶囊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但由于低开转高开因素,我们预计收入超过3亿元,实现翻倍增长。此外,公司加强参芪降糖胶囊在诊所及OTC渠道的营销力度,全年销量实现44.3%增长,我们预计实现收入5000万元左右;18年一季度,胶囊业务实现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21%。2)片剂业务:17年收入0.79亿元,同比减少27.36%,我们判断主要与丹鹿通督片提价后的市场销售策略调整有关,其销量同比减少50.93%。随着两票制以及渠道调整影响逐渐淡去,我们预计口服制剂业务的销量有望重拾稳定增长。18年一季度,片剂业务实现收入0.21亿元,同比增长8.52%。

子公司生物药业表现亮眼,17年实现净利润1766万元。子公司羚锐生物药业主要有芦荟胶、三黄珍珠膏、糠酸莫米松乳膏、儿童肤宝、羚锐西施露、止痒灵等偏消费类的产品,嫁接母公司较强的基层以及药店推广能力,市场拓展较为顺利,17年实现净利润1766万元,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3.56亿元、4.48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60元、0.7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0X/16X/12X。公司为国内贴膏剂类龙头,拥有业内较强的基层医疗机构与药店终端的推广能力,受益于分级诊疗以及消费升级,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元,相当于2018年3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基层拓展不达预期、销售执行力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