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普医疗:药品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报业绩预增50%-70%奠定全年高增长良好基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崔文亮日期:2018-05-04

公司发布1季报,1季度实现收入14.36亿元,同比增长39.18%,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30.70%,扣非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30.24%,符合此前1季报预告30%~40%区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0亿元,同比增长26%。1季度,公司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均出现大幅提升,我们判断是药品板块部分销售低开转高开所致,Q1研发费用925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3.17%,财务费用453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66%,上述费用大幅增长是公司1季度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

分业务板块看,医疗器械板块实现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19.62%,药品板块实现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72.88%,其中制剂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01%,我们预计和测算,即使扣除低开转高开影响,制剂收入真实增速也超过60%,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同时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中报业绩增速50%~70%,净利润区间为7.43~8.42亿元。我们判断,公司中报业绩表观高增长主要有三大因素:1)根据公告,2季度开始公司收购的新东港49%少数股权开始并表,将显著增厚公司净利润;2)公司在Q2将出售澳洲Viralytics公司13.04%股权,扣除成本和税收后,产生较大程度的投资收益;3)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的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预计亦将对公司报告期的盈利有一定正面贡献。预计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30%至40%之间的增长。中报的高增长将为全年业绩较快增速奠定良好基础。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度方面,有22个品种处在BE的不同阶段。根据财报披露,其氢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已完成BE,其中阿托伐他汀已经于1月份申报CDE(CDE网站可查),并获得正式受理,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氯吡格雷在报产资料准备阶段;苯磺酸氨氯地平已完成BE,也在生产资料准备阶段;缬沙坦BE已开始备案。投资参股的中美华世通产品苯甲酸阿格列汀(DDP4)已报生产,卡格列净(SGLT-2)、非布司他、依折麦布都在BE过程中,阿卡波糖正在准备BE备案。艾塞那肽在生产注册审评阶段。

新产品方面,可降解支架已经于2017年8月申报注册,我们预测有望2018年获得生产注册,左心耳封堵器预计2018年四季度申请注册,在2019年底有望获得生产注册。AI-ECGPlatformFDA有望2018年取得FDA注册,2019年一季度取得欧盟注册。药品领域,重磅糖尿病药物甘精胰岛素临床入组进入尾声,预计2018年12月报产,门冬和重组人胰岛素在CFDA报临床阶段。左西孟旦和氯沙坦钾氢氯噻嗪新进入2017年医保目录,其中公司拥有氯沙坦钾氢氯噻嗪全国 规格(100mg/25mg),目前已经在23个省份中标,我们看好未来这两个品种放量潜力。

乐普医疗是我们持续推荐的标的,我们于2017年6月20日发布了46页重磅《乐普医疗深度报告:重磅药品及全降解支架有望相继驱动公司持续高增长,搭建心血管及慢性病全产业链闭环成长空间巨大》,并于此后持续发布了数十篇深度跟踪报告。我们在此申明,将乐普医疗提升为我们首推标的之一。

我们再次重申看好公司强大的业务布局与整合能力,公司目前已经整合了从设备到耗材、药品、试剂等心血管慢性病全产业链资源,作为公司“器械、药品、服务、新型医疗”四位一体生态系统的关键一环,药品业务成为了拉动公司短中期业绩增速的核心引擎。公司从最早的单一医疗器械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不断丰富药品板块的产品线,并实现了药品持续高速增长,公司不仅具有并购和整合能力,更具有整合以后做大做强的能力,公司对行业发展趋势把握精准,较早布局县级以下医院、OTC和第三终端等,是国内较早建立OTC销售队伍的专科处方药企业,通过与基层医院合作介入导管室等模式,及在医疗服务领域合作等模式,全方位拉动药品板块销售增长。

目前,“心血管+糖尿病+抗肿瘤”三轮驱动的药品板块全景图已逐渐清晰:短期关注“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一致性评价预期获批后的进口替代逻辑;中期关注其他心血管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及艾塞那肽等新品种的获批情况;长期关注糖尿病、抗肿瘤管线品种的“后续巨大潜力”。

我们再次重申和提示,公司大概率成为“一致性评价”原研替代逻辑下受益标的之一:公司氯吡格雷2012年上市,由于定价较低,且坚持“走基层”的营销策略,与波立维、泰嘉错位竞争,在二级及以下医院的推广取得良好成效,但在三甲医院的推广中仍面临较大阻力。

借助一致性评价,公司有望实现在高端市场的弯道超车。根据CDE官网信息,公司氯吡格雷75mg规格已完成BE实验,2018年上半年有望申报评审。阿托伐他汀作为公司心血管领域另一核心品种,根据CDE官网信息,1月份已经申报并获得受理进入评审阶段,预计今年年中左右有望获批。截至2017年上半年,辉瑞立普妥仍处于垄断地位,价格比公司阿托伐他汀高出近一倍。若今年年内一致性评价顺利落地,公司凭借价格优势及心血管领域强大的销售管线,有望充分享受原研替代的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36%、34%,EPS分别为0.69/0.94/1.26元,相对当前股价,PE分别为52X、38X、29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随着公司药品板块治疗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及管线品种的不断丰富,药品端业务整体估值有望上移,且考虑到公司外延式并购增厚,及后续多个新产品获批上市,有望保持高增长给予2018年业绩55倍PE,未来6个月目标价38元。

风险提示:药品一致性评价进展不达预期;药物的研发上市需要通过多项行政审批及长期大量的资金、高素质人力的投入,过程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