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侨城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侨城A:主业双驱动、资源优势彰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守宏日期:2018-05-02

事件:4月26日公司公告,1)披露17年度业绩,实现归母净利86.43亿元,同比增长25.48%,每股EPS 1.0533元,同比增长25.47%;2)披露18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亿元,同比增长48.07%,每股EPS 0.1366元,同比增长48%。

未来业绩或可期:1)业绩增长可观: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41亿元,同比增长19.33%,实现归母净利润86.43亿元,同比增长25.48%。17年度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源于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近48亿元,接近净利润的56%。

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8亿元,同比微增2.9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亿元,同比增长48.07%;Q1业绩增幅大于营收增幅主要为投资收益及少数股权权益的贡献,其中18年Q1,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45%、少数股东权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61.5%。2)预收款增长超十成:17年期末公司预收款高达309.10亿元,同比增长105%,预收款中有93%为预收房款。高额的预收房款有望为公司今年业绩的持续放量打基础。

文旅+地产协同发展:1)主题公园亚洲第一:17年公司以“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推进公司旅游业务的创新,成立“欢乐谷集团”,打造全国最具实力的主题公园集团(根据年报信息,主题公园全年游客接待量超过3500万人次,位列全球景区业四强,亚洲第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17年报告期内,公司文化旅游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85.30亿元,同比增长15.77%,板块毛利率42.32%,较16年增长1.61pct。2)资源获取力度提升: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热销,17年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3.59亿元,同比增长23.30%;此外,公司把握新型城镇化机遇,借助强强合作、战略联盟等方式不断提升资源整合;截止17年报告期末,公司旅游综合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土地储备637.15万平米,规划总建面1197.26万平米,其中报告期内新增269.11万平米,新增规划建筑面积590.12万平米,较16年同期分别增长155%、197.36%。

盈利能力具比较优势:1)销售净利率创新高:17年报告期末公司销售毛利率50.25%,较上年同期略微下降3.01pct,主要源于房地产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8.14pct 所致;公司自10年至17年,销售净利率稳步增长,报告期末净利率创新高,达22.01%,较16年增加1.40pct;

此外,2017年公司ROE 为18.05%,较16年增加1.21pct。2)从资产负债率的角度来看,公司17年末资产负债率为69.89%,较上年同期增长2.77pct;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4.90%,较上年同期增长1.56pct;相比于同行业而言,该负债水平相对较低,未来仍具备一定的杠杆空间。3)现金流重大差异源于公司的扩张:由于公司在17年度对土地资源的获取力度加大,致使公司在报告期内支付高额土地价款,公司经营现金流同比减少274.85%;此外,公司扩张中对资金的需求也增加了公司筹资借款量,致使筹资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773.07%。

投资建议:公司以“主题公园领导者、旅游产业领军者、城镇化价值实现者”为定位目标,追求短平快、轻资产、可产生即期效益的项目,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此外,公司目前预收款309.10亿,有望为今年业绩的持续放量打基础。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公司EPS 为1.17、1.36、1.59,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24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不及预期、政策调控过度、公司经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