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天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天味业:Q1高于全年目标,壁垒深厚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梦瑶日期:2018-05-02

Q1开门红高于全年计划,盈利稳增龙头恒强。

公司18年Q1实现营收46.94亿元,同增17.04%,归母净利润12.03亿元,同增23.11%,扣非净利润同增21.61%,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产品升级下毛利率同增2pcts至46.7%。

费用端,销售费用率13.18%同升0.93pct,因广告促销等品牌投入加大;管理费用率3.65%同降0.36pct,低位再优化。18Q1净利率25.63%同增1.3pcts。销售收现37.9亿元同增9.71%,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同比回正至4.54亿,现金流改善。期末存货6亿元环减4.4亿,预收款9.8亿元环减17亿元,主因17年末受春节销售旺季影响,备货规模大、经销商积极打款导致年初预收账款较多,本期逐渐恢复常态,经营状况稳中向好。2018年目标营收同增16%,净利润同增20%,Q1完成度高于全年计划,龙头高基数仍保持快速增长。

提价带动毛利持续创新高,拓宽品类多点开花。

分产品看,公司酱油/蚝油/酱保持近15%/25%/8%增速,醋/料酒业务均实现20%以上增速,龙头领衔优势突出。公司2016年底引领调味品行业主动提价覆盖成本上涨,毛利率连续5个季度上涨,盈利能力持续优化,渠道价差管控力强,提价有效传导至终端。主流产品性价比高,培育出多个10亿级大单品,产品线齐全。新品升级打造功能型调味品如拌饭酱,迎合新消费需求。对标海外龙头公司,海天国内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公司已做到酱油、酱类、蚝油市场第一,未来有意扩宽品类,在料酒、醋加速发力,保持3%左右研发投入占比,多品类均有新品储备择机推出。未来现有产品升级+新品类延拓,将不断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渠道壁垒深覆盖广,品牌力优势明显。

公司率先抢占行业壁垒最高的餐饮渠道,获取稳定收益,目前餐饮占流通渠道约60-70%。

有3000余经销商,对经销商议价力强、精细管控、信息动态跟踪、区域范围广。目前渠道网络已覆盖31省、1500多县市,33万个终端网点,地级市覆盖率达80-90%、县级60%行业领先,随着渠道覆盖深入,未来仍向下线城市及乡镇终端布局,进一步收割低线消费市场,增厚公司收益。此外积极推动电商业务增长良好,暂存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资金计入其他应收款,Q1期末环比增加35.81%。持续通过广告营销获取潜在年轻消费客群,突显品牌力优势。公司盈利持续优化,销售和库存情况良好,渠道优势显著,强者恒强空间广阔。预测2018-20年EPS1.63/1.99/2.42元,对应38.8/31.8/26.1倍PE,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