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8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桃李面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桃李面包:收入高增长可持续,业绩弹性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强日期:2018-04-28

收入端保持20%+增长,持续拓展渠道广度与深度。预计东北、华北成熟市场通过渠道下沉实现稳定增长,华东、西南、西北等市场加速开拓实现快速增长,华南、华中新兴市场爆发式增长。2018年为公司快速扩张之年,重点聚焦华东、华南地区。公司将对华东市场进行改造,加强与新零售业态的合作。华南市场在经过17年大力开发后,东莞工厂产能利用率达40%,今年产能有望加速释放;渠道方面与南方地区的知名连锁超市步步高、人人乐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开始引入经销商模式。同时消费者培育完善的西南、华北地区的重庆和天津工厂分别于17年10月和18年3月试运行,18Q1还未显著贡献收入,后续产能释放后收入增长有望逐季加速。2017年公司零售终端数量增加4万个达到19万个,随华南加速开拓及华东新渠道布局,成熟市场渠道下沉,预计18Q1终端数量有望突破20万个。

提价+产品结构升级+华南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18Q1毛利率同比提升4.16个pct至38.82%,主要系:1)公司2017年7月对主要产品提价2%-3%;2)公司注重新品研发,2017年加大研发支出(+37%),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3)东莞工厂产能利用率提升后,规模效应提升毛利率,2017年华南地区毛利率仅16.86%,远低于公司整体的37.70%,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随东莞产能释放,预计2018年华南地区有望实现单月盈亏平衡。2018Q1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2.03/-0.15/-0.44个pct至21.69%/2.96%/-0.50%,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3.06%主要系人力成本和产品配送费同比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减少987.64%主要系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叠加毛利率提升后净利率同比上升2.24pct至10.93%。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1.43、1.90、2.41元,对应PE为38倍、29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