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8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信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信东方:关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焦娟,王中骁日期:2018-04-28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明显改善。主要源于:1)全资子公司东方梦幻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增长迅速,贡献公司收入及利润的主要增长来源;2)公司投资收益增长幅度较大,一方面公司转让易视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股权带来了较高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公司投资的合营企业安徽赛达科技(51%股权)的盈利水平也在稳步提升当中。

有序收缩传统移动信息业务,数字文创板块业务良好发展。公司2015年由移动通讯向数字文创领域启动业务转型,2016年完成东方梦幻、VRC等一系列资产重组,2018年收购新西兰紫水鸟影像33.3%股权,积极开展在数字创意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同时主动收缩移动信息产品销售与服务业务规模,形成基于CG/CV技术与CG社会化生产平台的CG/VR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及LBE城市新娱乐三大业务板块的布局。

(1)CG/VR内容生产业务:沉淀优质CG//RVR作品,未来将有多部作品上映。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与新西兰紫水鸟影像合作的CG动画《太空学院》已通过广电总局审核并获得多国购买意向,预计于2018年6月上映;与BBC合作动画片《皮皮克的恐龙大冒险》及《皮皮克的野外大冒险》,已完成全部数字资产建立。公司自主开发的全CG特效电影《谜踪之国之黄金蜘蛛城》(天下霸唱小说改编)已完成部分CG数字资产制作、CG+真人实拍影视制作流程与效果样片测试,正在进行主创商务洽谈。

(2)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业务:公司依托全CG技术与VR技术能力,与海外知名儿童动漫IP合作,推出如《太空学院》、《平博士密码》、《拉克斯的魔幻旅程》、《雷鸟特工队》等儿童影视作品,通过全国数百家电视台少儿电视频道完成动漫影视线上发行。同时,利用旗下子公司安徽赛达与参股公司易视腾的渠道资源优势,通过视频监控体系与机顶盒打开家庭通道,服务电视家庭用户与个人手机用户,自主研发“合家欢”亲子互动产品,通过全国数百家少儿电视频道及自有渠道进行线上渗透,并通过儿童场馆输出到线下渠道,目前,该产品处于推广期。

(3)LBE城市新娱乐业务:以品牌IP为驱动的线下沉浸式文旅主题娱乐体验场馆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开始,公司积极拓展线下渠道LBE城市新娱乐,与政府机构及企业客户合作,依据各城市的地域文化特色及企业文化特色,依托紫水鸟影像等合作伙伴的视觉创意设计,陆续开发或签约了一系列产业园区、城市文化及儿童娱教体验项目。

未来公司将加强公司与子公司以及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力度,提升协同合作能力,加速业务持续推进。近年来,公司陆续完成收购东方梦幻、安徽赛达,业务重心转移至数字创意产业领域;并参股美国VRC公司、新西兰紫水鸟影像等,不断强化公司在CG领域的竞争优势。2018年,公司将继续对各子公司与合作伙伴之间在众多方面进行深层次融合,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业务体系协同效应,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此外,公司还将推进“恒信东方儿童”文娱产业链布局,加速业务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公司先后完成收购东方梦幻、安徽赛达,并参股美国VRC公司、新西兰紫水鸟影像,不断强化公司在CG领域的竞争优势,业务转型初现成效,此外公司延伸产业链,并开展授权衍生品及实景乐园业务。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81亿元、3.69亿元、4.89亿元,对应EPS0.53元、0.70元、0.92元。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5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13.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动画作品推广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实景娱乐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