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8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利民股份:保护性杀菌剂龙头,内外兼修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商艾华,黄景文日期:2018-04-18

推荐逻辑:公司是国内保护性杀菌剂行业龙头企业,手拥代森系杀菌剂和百菌清杀菌剂,两大品种产能均为全球第二。随着公司内生与外延并举,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后续有望持续高增长。

公司战略清晰,主要布局保护性杀菌剂。我们对公司产品进行分类,可以看到公司主要布局了保护性杀菌剂。公司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杀菌剂领域,所涉及的除草剂和杀虫剂较少。公司将通过加大经费投入、引进高精人才、提升装备水平等措施和手段,加快产品研发及结构调整的进程。做专做强杀菌剂:以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等优势产品为基础,加快发展以苯醚甲环唑为代表的三唑类及以嘧菌酯为代表的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新型杀菌剂。

内生与外延并举,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通过分析公司近几年的内生与外延活动,发现公司仍然围绕着保护性杀菌剂这一主要脉络进行发展,通过内生扩大自身产能,外延并购行业对手和原料企业,加强自身的规模优势。公司布局其他杀菌剂产能的时候,我们认为也是在一定程度上着眼于与现有品种进行复配,发挥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内生方面,2018年将会是公司众多产品扩能的一年:代森类1万吨产能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吡唑醚菌酯和苯醚甲环唑也预计在2018年年底投产,新河化工1.2万吨的百菌清产能在2018年1月开始满产。另外,预计3.5万吨代森锰锌产能将在2019年开始释放,随后贡献业绩。外延方面,2017年河北双吉实现并表,当年超预期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山东达民有望并表,为公司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1元、1.45元、1.48元,未来三年将保持21%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申万农药行业市盈率(TTM)30.62倍,给予公司2018年2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9.9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