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金融地产两大板块杀跌压制指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16: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主板回落中创业板相对为强

周一深沪A股市场呈现主板回落,创业板抵抗收阳的格局。从市场主板层面来看,由于沪市上周回抽“孤島”缺口没有量能支持,其处于技术因素影响而回落背景中,加之外围因素影响,出现周一的回调可谓是技术与因素两种因素的共振。在主板回落过程中,市场对创业板指数进行了一个护盘,因此主创呈现分化的短期现象。

周一深沪A股市场品种表现来看,今日海南本地股出现强势表现,但A股炒地图模式的兴起同时也对其他题材造成了严重的资金虹吸效应,金融和周期等权重首当其冲再度遭到机构大资金出逃跌幅居前,此外,上周集体杀跌的多数高位次新依旧跌势依然较为明显。

从分类指数来看,当日上证180与上证50指数均出现下跌,其中上证50破位前期新低,显示当日市场对题材及创业板股票的一个表现之外,权重股的一个整体不佳市况。从市场总体量能来看,两市量能4507.12亿元,此显示市场存量博弈中时点变化的品种差异。

和信研究跟踪2018年以来各类市场资金变化(2月1至4月16日)发现,在3062-3587点区域的震荡運行中,市场主力资金出现的了犹豫变化特征,如果对照超大单及中小单的变化来看,超大单与主力资金运行轨迹变化趋同,而中小单位不时有正值体现,显示深沪两市主力资金、超大单净值变化依然总体体现负值为主,中小单正值显示博弈概念及品种股票为主。从市场日均量能变化来看,能够日成交总和5000亿的时间极少,此显示存量博弈市场行为依然体现明显。因此周一的指标股与中小股的差异化是近期市场资金变化的一个体现。

时间与市场资金因素来看,目前的市场面临着因素影响非常明显。比如中国CDR政策及贸易战的演变等,由于CDR或中概股政策或落实仍有小的时间因素,但从贸易战的情况来看,则演变的较为不确定性。同时,我们看到中东局势也出现变化,因此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较为明显。因此外围因素的变化显示:当有所缓和则市场会有所表现,有所加大时,市场疲弱。从未来发展来看,此举的不确定性仍较强,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如果从年内整体来看,存量博弈的时点能否使指标股反弹延续较为关键,如果是短期时点波动延续性不强,则市场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筹码变化。比如今年市场总体解禁股压力较重,特别是定增累积及新股发行前股份解禁量,两者合计数万亿元规模,远远超越2017年解禁周期。同时,中概股回归及独角兽企业如何演变上市较为敏感。誠然,从MSCI增量、养老金及其它类型基金来看,也有所增加,但对比解禁量与扩容预期而言,增量有限,因此市场筹码形成下压已成定局,因此相对而言,目前市场总体日交易量能仍处于5000亿下方,如果解禁规模不断增加或因素变化,而市场量能依然如此,则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大;因此可以判定如果后续总体量能不佳且此类指标仍延续,则市场可能再次回落,反之,则可相对乐观。

总体而言,周一的主创分化是存量博弈时点与品种差异的一个体现,也可理解为一种技术与因素变量的共同反映。由于存量特征依然明显,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