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白酒行业有望延续高增长 四股有望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6 09: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西汾酒:业绩符合预期,注重高质量增长,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山西汾酒 60080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8-04-08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02亿-7.49亿,同比增加50%-60%,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元、1.85元、2.56元,同比增长58%、68%、38%,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分别为49x、29x、21x,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是:1、品牌上,汾酒是清香鼻祖,具有深厚的品牌底蕴,品质得到行业及消费者一致认可,具备快速恢复的基础;2、产品上,优化产品结构,进入2018年,高端酒价格继续提升,公司核心产品青花系列迎来放量良机;3、营销上,公司强化费用的执行和落地,强化销售团队建设与消费者培育,通过省外扩张与省内精耕形成巨大增长空间;4、国企改革使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公司在品牌、产品、渠道和团队建设、激励方面已发生积极变化,并且注重发展的质量和过程,保证后续不断发力。

利润增速符合预期,青花增长更加亮眼。17Q1公司实现收入21.81亿,预计占全年35%左右,结合渠道反馈,我们预计18年一季度销售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的40%左右,同比增长40%以上。省内外结构基本上达到1:1,省外增速快于省内。产品结构继续上移,预计青花占比达到25%以上,比17年占比提升5个点左右,青花完成全年目标的40%-50%,同比增长70%以上,实现超预期增长。18Q1归母净利润增速50%-60%,考虑到17Q1税率仅13%,为低点水平,预计18Q1税率有所提升;且由于18年加速向省外扩张,增加品牌宣传的费用投入,销售费用率有所提升,因此实现50%-60%的净利润增长完全符合预期。预计18年全年青花量价齐升,带来收入利润加速增长。

18年更加注重良性高质量发展,改革红利加速释放。17年是汾酒的恢复性增长年,公司实现了顺价、良性放量不压货、市场费用的严格执行和有效落地。18年公司继续严守价格刚性、费用落地、区域窜货三条红线,加速释放改革红利。18年公司(1)更加注重对过程和质量的考核,保证良性和高质量增长;(2)更加注重品牌高度,加强品牌投入,春糖期间公司推出定价5999元的青花50和1399元的青花中国装,拉升品牌高度,同时18年公司在广告投放上预计也会有较大投入;(3)进一步推进精准营销,强化费用落地,优化经销商结构;(4)强化消费者培育,品鉴力度大大加强,扩大消费群体;(5)4月1日起,青花将取消全部返利,预计18年仍然会继续提价挺价,使青花30站稳600-800价位段。

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收入利润增长持续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