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白酒行业有望延续高增长 四股有望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6 09: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舍得酒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沱牌舍得:改革持续深化,业绩厚积薄发

舍得酒业 600702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强 撰写日期:2018-01-29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0.5亿元到0.8亿元,同比增长62.10%到99.50%。

产品结构逐步调整到位,2018年收入有望提速。公司主打“舍得+沱牌”双品牌,其中舍得定位高端,沱牌主攻中低端。品味舍得作为核心产品,定位300-600元次高端价格带,预计全年收入增速50%以上,贡献收入主要增长;舍之道增速较慢。沱牌处于调整期,产品将聚焦于天特优曲。公司2016年底开始削减中低端产品,2017Q1-3低档酒收入同比下降25.55%,拉低整体收入增速。随着产品梳理完成,预计2018年沱牌将恢复增长,中低档酒增速回升叠加高档酒高速增长可大幅增厚公司收入。

天洋入主后为公司注入民营活力,改革不断深化。业务方面公司剥离医药,聚焦白酒主业。名称由“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突出“舍得”以强化品牌形象。此外,沱牌与舍得各自成立营销公司独立运营,并对拆分后的两大营销公司市场区域进行细分,体现了市场营销上的专业化与体系化。渠道方面公司持续进行扁平化布局,下沉到市县,2017年前三季度经销商净增354家,一线销售人员数量快速增长(预计2017年底2000人)。费用投放精细化,由返利改为由公司直接投放控制。员工福利提高,激励政策优化进一步提升销售人员积极性。品牌宣传方面除央视广告外,公司还通过智慧舍得讲坛、品鉴会提升形象。

2017业绩承压,2018将加速释放。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62.1%-99.5%;其中Q4实现归母净利润0.35-0.65亿元,同比增长35.96%-154.11%。业绩增长一方面受益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产品结构优化,中高档占比提升拉升毛利率。2017年由于计提内退员工福利及Q3大力度的市场投入,公司业绩受到压制。2018随收入加速、改革深化及定增落地,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为0.45、1.24、2.05元,对应PE为107倍、39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