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召开 六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明星辰:行业偏低期验证执行力,多个乐观信号预示未来成长

启明星辰 00243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刘高畅 撰写日期:2018-04-08

17业绩符合预期,18Q1扭亏为盈。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2.79亿元,同步增长18.22%;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70.42%;扣非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29.52%。

同时披露2018Q1业绩预测,净利润范围1000-2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系参股公司恒安嘉新准备独立上市,公司调整会计核算产生投资收益。

公司费用控制能力较好,回款能力提升。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4.44亿元,与净利润匹配,同比增长368.90%,主要缘于销售回款增加。考虑计算机行业的特殊性,算入投资活动现金流中的“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才近似为EBIT,同比增长192.58%。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增长19.11%、11.96%,均低于营收增速,表明公司费用管理水平较好。

毛利率降低与特殊行业、竞争、业务结构调整有关,更重要关注业务的可持续性。公司2017毛利率65.18%,下降1.63pcts。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下游特殊行业影响。除此之外,一方面安全产品业务(安全网关、安全检测、数据安全)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导致毛利率降低。另一方面,公司业务结构逐渐发生改变,安全服务业务和集成业务比重提升,导致毛利率下滑。但是服务业务粘性强,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

安方高科问题已妥善处理,原股东补偿款纳入非经常性损益,后期继续回购,未来对公司影响较少。非经常性损益为1.31亿元,其中安方高科原股东补偿款为1.12亿元。2017年安方高科扣非净利润-16.97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商誉减值3282万元,无形资产减值977万元。安方高科承诺期合计业绩完成率18.43%,主要由于:1)军改导致部分项目延迟;2)2017年电磁屏蔽市场资质门槛急剧下降;3)竞争激烈,目前中标项目多是低价中标。

中短期重点关注四个发展方向: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平台、物联网安全、云/工控安全。1)公司保持20%的研发投入,加大在新兴业务和领域的技术积累。2)公司在成都开启首个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提供智慧城市数据与安全运维服务。3)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条例,明确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相关措施。

新增多个乐观信号,风险可控,下调2018-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下调2018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上调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商誉问题处理得当、控费能力提升、资产负债表优化、18Q1业绩扭转。原预计2018-2019年营业收入为29.13、34.50亿元,调整后,预计2018-2020年收入为27.67、34.01、41.56亿元。原预计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6.22、7.92亿元,调整后预计2017-2020年为6.02、8.04、10.32亿元,对应PE为41倍、31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