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召开 六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宇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宇软件:传统主业快速增长,“人工智能+法律服务”未来可期

华宇软件 300271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闫磊 撰写日期:2018-04-11

联奕科技业绩并表助力公司全年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28.46%,实现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40.29%。公司2017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联奕科技业绩并表。2017年8月,公司完成联奕科技的并购,联奕科技2017年并表的净利润为7814.55万元,有力支撑了公司的业绩增长。在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17年毛利率为40.59%,相比上年同期小幅提高1.1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24.79%,相比上年同期小幅下降0.85个百分点。公司2017年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在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公司201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92亿元,同比增长107.20%,主要得益于公司2017年销售回款情况较好。

公司传统法律科技主业快速增长,公司在法检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2017年,公司法律科技业务实现收入16.92亿元,同比增长19.38%,传统法检信息化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法律科技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超过3000多家法院客户,面向智慧法院的“睿审”系统,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成功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和示范效应,2017年已在北京、广西、甘肃等十余个省市进行部署和应用。面向智慧检务的“晓督”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贵州、浙江、北京等地成功落地。同时,公司在政法委、监察委行业的信息化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公司中标贵州、浙江、苏州政法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项目,中标北京市监察委信息化建设项目。公司在法检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随着“睿审”和“晓督”系统的推广,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还将进一步提升。

在商业法律服务领域,公司“人工智能+法律服务”的未来发展可期:公司的元典律师平台已经全面覆盖律师业务工作场景,上线以来用户稳定增长,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万个法律团队在律师平台进行案件管理工作,占行业高频执业律师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以2018年3月为例,目前律师平台上在办案件近两万个,其中诉讼类案件15000余个,其余为公司法务等非诉项目。以单个案件律师服务费10万元计,平台数据价值大约20亿元。平台同时推出了元典知识库尝试法律人在线知识社区,第一批共14个常用免费知识包,上线至今已经在6000多个案件中被复用,进一步提升了用户黏性。2018年4月,公司与北大英华签订《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北大英华是国内知名的法律信息与知识内容提供商,开发的“北大法宝”等数据库已成为法律信息优秀品牌,是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与北大英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公司借助北大英华面向法律人和商业机构的市场优势,加速公司法律服务平台在商业法律服务市场的覆盖,推动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法律服务领域的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67元、0.87元,新增2020年EPS预测为1.13元,对应4月9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8.9、22.1、17.1倍。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领域领先企业,在法检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法律服务领域,已取得初步的进展,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通过并购联奕科技,公司切入了教育信息化领域,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泛政府细分行业的业务布局。公司与北大英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利于公司“人工智能+法律服务”业务的发展。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法检信息化业务增速低于预期:公司虽然是我国法检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收入的增长,受下游客户法院、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影响很大,如果法院、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出现波动,公司的法检信息化业务增速有低于预期的风险;(二)华宇元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华宇元典面向商业法律服务领域的业务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目前仍在探索商业模式,如果后续华宇元典提供的内容和服务不能持续保持用户的黏性,华宇元典的业务发展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三)联奕科技并购整合的风险:联奕科技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7600万元、11000万元和14400万元,如果联奕科技未来不能完成业绩承诺,将显著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甚至引发商誉减值,公司存在联奕科技并购整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