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云南重点发力七大新材料产业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06: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威华股份:锂业新秀,开启成长

威华股份 00224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赵鑫 撰写日期:2018-04-08

锂业新秀,开启成长

公司业务包括1)中纤板和林木的生产;2)锂盐生产和3)磁材回收稀土。中纤板2017年实现业绩3705万元,盈利改善;锂盐规划产能4万吨,首条年产1.3万吨锂盐生产线预计18年3月投产,随着产能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公司年报披露控股股东旗下矿山正在积极推动注入;稀土业务预计稳步发展。

锂盐产能释放,锂矿或将注入

致远锂业(公司持股100%)是锂盐生产主体,规划产能年产4万吨(其中2万吨氯化锂、1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首条年产1.3万吨生产线预计18年3月投产,剩余2.7万吨产能预计18年年底建成;首条生产线未投产时已得到国际锂业巨头ALB代加工订单,彰显对公司锂盐生产技术的认可,随着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将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控制的子公司奥伊诺矿业拥有2项锂探矿权,17年报中披露,公司将积极协调股东,推动奥伊诺矿业尽早注入。

中纤板业务盈利改善

2017年上半年公司中纤板售价、成本和毛利分别为1383、1277和105元/立方米,2017年下半年分别为1415、1238和177元/立方米,可以看出中纤板盈利明显改善,2017年中纤板业务实现业绩3705万元,同比增长0.41%,如果扣除台山威利邦的影响,同比增长为44.36%。

投资建议

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27、0.72、1.1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57、22、13倍,综合考虑公司锂盐新建产能逐步释放和未来投产预期以及锂行业未来需求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盐项目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锂价格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