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云南重点发力七大新材料产业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06: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方华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北方华创:紧跟前沿关键技术,看好公司国产设备崛起

北方华创 002371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8-04-13

北方华创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2亿元,同比增长37%。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的净利润1.26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1%。

2017年受到电子工艺设备及元器件发展的利好市场因素驱动,公司营业收入延续增长趋势。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均保持增长,非经常性损益下降。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均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从2016年的56%下降至2017年36%。2017年公司毛利率36.6%,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净利率7.5%,下降1个百分点。毛利率、净利率近年来相对稳定。ROE(加权)3.9%,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近年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公司半导体设备、电子元件、真空设备、锂电设备、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4、7.63、2.0、1.0、0.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25%、127%、5%、41%。各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5.37%、43.72%、27.97%、19.23%,同比分别增加-5.51、-0.84、5。3、-0.36个百分点。

全球半导体产能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为半导体装备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在推动14nm工艺设备等新产品的技术开发及市场拓展的同时,实现28nm及以上技术代设备的产业化应用;布局10nm、7nm前沿关键技术研发,保持前沿技术的开发力度;启动集成电路设备海外研发中心的建立工作,Akrion公司的成功收购以及在硅谷成立海外研发中心,将吸引全球集成电路装备行业优秀技术人才加盟。公司将着力建设和完善大客户服务体系,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地区建立综合性的工艺技术支持中心等。通过收购Akrion公司以清洗机为切入产品,带动其他半导体设备产品的国际化市场开拓。充分利用大基金、地方产业基金等融资渠道及国家、地方相关产业政策,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业务扩展模式,推动公司规模化发展及业务扩张。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受到国内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打造了自主化的核心技术平台。看好公司在产业转移过程中实现国产设备的崛起。

预测2018~2020年公司EPS为0.43、0.61、0.95元,分别对应102X、72X、46X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