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创新药发展受到政策支持 五股迎来大好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4 10: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帆医药:业绩符合预期 制剂销售提速

亿帆医药 002019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刘雪晴 撰写日期:2018-04-12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与净利润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营收增速24.79%,增速减少19.14pct.,公司以泛酸钙为主的原料药业务量价齐升,实现营收19.91亿元,同比增长76.88%,而贡献50%业绩的医药板块营收与上年基本持平,拖累营收增速;毛利率57.23%,提升6.68pct.,主要受益于原料药板块毛利率的提高;销售费用率10.21%,减少2.21pct.,公司充分发挥自身长期以来在产品营销的领先地位及资源优势,精耕细作,不断开拓市场,有效控制销售费用的增加;管理费用率8.76%,减少0.53pct.,公司继续推进内部整合工作,提高整体管理效率;财务费用率2.07%,提升1.53pct.,主要是2017年美元汇率下降产生3000多万元的汇兑损失,而上期为汇兑收益所致;净利润率28.94%,提升9.44pct.。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85.18%,减少10.27 pct.,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76.95%,减少61.33pct.,公司净利润在上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保持快速增长。

药品制剂板块保持增长,新进医保品种销售提速。公司药品制剂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19%,其中核心制剂公司亿帆生物实现营收21.37亿元,同比增长0.45%,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28.09%。公司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及皮敏消胶囊等12个独家品种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目前公司已拥有医保产品262个,其中独家医保产品达20个。在新一轮完成招标或挂网销售的省份中,公司的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乳果糖口服溶液、吡拉西坦氯化钠注射液、阿奇霉素颗粒II等现有成熟合作品种中标情况较好,分别可在全国28、18、21、26及27个省市进行销售;公司自有核心品种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等中标情况较好。未来随着公司合作产品及自有产品在全国中标或挂网省市数量的增加,独家产品将逐步放量,药品制剂板块业绩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新药研发进展顺利,并购整合稳步推进。公司在研产品F-627提前获得国内三期临床批件,F-627的首个美国三期临床试验(04-方案)已达到主要临床终点,公司与FDA就美国第2个三期临床方案达成SPA协议,现正在组织第二个三期临床试验(05方案,与原研品的对照试验)国际多临床中心病人招募工作;F-652已完成GVHD适应症的孤儿药申请;肿瘤免疫双抗新药A-337获批进入国际一期临床,免疫双抗新药A-319已向CFDA申报国内一期临床;伏立诺他胶囊、注射用硼替佐咪已完成报产;公司还加大高品质仿制药、特色中药的产品储备及研发,已有在研产品49个,其中大分子创新生物药10个,高品质仿制药25个,特色中药10个,维生素产品4个。公司继续以专业性、专科性及治疗型重点专科领域产品线为导向推进并购整合,收购沈阳圣元及辽宁圣元,获取布洛芬干混悬剂、盐酸莫雷西嗪片及完整的眼科产品线;收购NovoTek公司,获取乳果糖口服溶液等产品的中国区权益;收购四川凯京25%股权,进一步保证独家产品小儿金翘颗粒的永久销售权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原料药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布局特色专业领域产品线和高品质仿制药及创新生物药;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公司特色专科线已基本成型,新产品研发进展顺利,创新驱动力逐渐增强。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8.64亿元、56.43亿元、66.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1亿元、18.43亿元、22.09亿元,EPS分别为1.26元、1.53元、1.83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7、14、12。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21-25倍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27-32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降价,新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