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4 05: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部矿业:一季度业绩亮眼

西部矿业 60116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 撰写日期:2018-04-12

18年Q1业绩预增

公司预计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3.38亿元,同比增加7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43亿元,同比增加830%。

一季度业绩亮眼

公司17年实现归母净利2.6亿元,其中Q1-Q4净利润分别为0.4、2.2、0.58、-0.58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分别为1.75、0.38、1.64、3.63亿元;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是公司17年业绩低预期的主要原因。18年Q1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大梁矿业82.96%股权收购于1月4日完成,实现并表(公告:大梁矿业17年1-7月净利2.16亿元)。完成大梁矿业收购,产品价格同比增长,量价提升助力一季度业绩高增长。

18年产量增长主要来自大梁矿业

公司17年生产铜精矿4.97万吨,锌精矿7.92万吨,铅精矿5.5万吨;计划18年生产铜精矿4.7万吨,锌精矿14.67万吨,铅精矿6.15万吨(17年报);18年铅、锌精矿增量主要来自大梁矿业,铜精矿产量低预算主要受赛什塘关停影响。公司铜铅锌资源丰富,金属产量大,盈利能力强。

未来业绩不确定性主要在于冶炼

17年公司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4亿元,赛什塘铜业、西部铅业等停产子公司基本完成计提。未来公司业绩不确定性主要在于冶炼公司,17年子公司西豫金属、西部铜材分别亏损3589万元、1362万元,参股公司西钢集团(29%)亏损1.63亿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40、0.52、0.60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7、13、11倍,考虑行业景气向好及公司产量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锌铅价格回调,产量不及预期,资产减值、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等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